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雨襲花蓮!落石卡中橫 玉長公路坍塌裂開緊急封閉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3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10:31
玉長公路坍塌。(圖/TVBS)
玉長公路坍塌。(圖/TVBS)

颱風「圓規」雖已經逐漸遠離台灣南方海面,但外圍環流影響,東部地區降下連夜大雨,花東2縣也緊急針對部分鄉鎮宣布停班停課,然而今(13)日上午各地傳出災情,包括花蓮北端的天祥太魯閣因24小時累積雨量達到400毫米,有路段遭到落石堵住,另外,位在南端的幹道玉長公路,也因受不了雨水沖刷,導致路基掏空有坍塌的情況,目前該2路段都已封閉,相關單位也將進行搶修。
 

卓富大橋成小河。(圖/TVBS)

 
「圓規」雖然已離開台灣周邊海域,往海南島的方向前進,但台灣東半部仍遭受暴雨侵襲。有民眾一早拍下,位在花蓮富里鄉和卓樂鄉交界的卓富大橋,下方的溪水相當湍急,但上方橋面卻因為淤泥加上雜草,排水孔遭到堵塞成了一條小泥河,水深達成年人的腳踝,還好不到讓車輛拋錨的深度,附近的派出所接獲通報,也立即派人前往橋面疏通排水孔。
 
警方派人到場清除橋面淤積。(圖/TVBS)

玉里鎮源城里土石流。(圖/TVBS)

同樣是豪雨成災,玉里鎮源城里內出現滾滾泥水,泥水順著馬路衝進一旁的住家,讓當地居民苦不堪言。花蓮市區雨勢也不小,受到吉安溪暴漲的緣故,一旁德安六街的涵洞遭到河水暴漲淹沒,花蓮分局的警方到場將鐵門封閉,就怕民眾一個不小心誤闖發生意外。
 
 
花蓮市區路段封閉。(圖/TVBS)

玉長公路嚴重塌陷。(圖/TVBS)

山區的部分,花蓮北端的天祥從昨(12)日開始豪雨不斷,24小時累積雨量達400毫米,導致台8線中橫公路落石頻傳,其中157.7公里處更遭到因土石崩塌遭堵,目前仍無法開放通車,相關單位預計下午再行評估決定開放時間。花蓮南端,連接台東長濱和玉里的重要道路台30線,其路面疑似因受雨水掏空路基,導致整個路面向下坍塌,目前工務局也到場將道路封閉,預計待雨勢些緩後再進行搶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圓規#台灣#全球#颱風#台東#民眾#外圍環流#花蓮#落石#暴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58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