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建國、民族陸橋罰單陷阱! 警車也難逃違規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2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9:47

高雄三民區通往火車站的重要路段,建國路和民族路口,出現罰單陷阱!一名駕駛人陳先生拿出檢舉罰單,相當無奈,因為自己明明是按照地上標線走,卻被誤導,不但跨越雙白線,還壓到了槽化線違規挨罰,但想進一步申訴,卻只是把他的罰金從九百變成六百,還因此被記點,實地觀察,一堆車輛違規,甚至警車也壓線,交通局表示,未來將會把這個害罰的槽化線塗銷,並加強導引線。

圖/TVBS

 
就是壓到了地上的雙白線,和這一小塊的槽化線,讓卻讓駕駛陳先生吞下違規罰單,但影片往前倒,明明當時跟著地上標線走,沒想到卻是一個大陷阱。

當事人陳先生:「就是沿著正常的標線標誌下去走,但是一到那個民族陸橋下方的時候,卻莫名其妙地變成左轉車道,被迫跨越雙白線,和跨越槽化線才能夠直走。」

質疑是地上標線設計不良,誤導用路人,因為當時,陳先生就是被拍到,他的車輪壓到了雙白線被民眾檢舉,沒有依照標線行駛,但陳先生認為不合理,進行申訴,沒想到結果讓他傻眼。

 
當事人陳先生:「去申訴的結果,反倒是變成申訴無效,反倒是說,更改了我的罰則,更改了我的法條,覺得這不是罰則的問題,這是道路設計的問題,這一個申訴的管道好像沒什麼太大的效果。」

圖/TVBS

為了進行行政訴訟,陳先生必須要先被違規記點,罰單也只是從原本的壓雙白線,變成了槽化線,罰金從900變成600元,但問題依舊沒解決,而事件發生在高雄三民區,建國二路和民族路交叉口,今年6月份,案件依直到現在都還沒下文。

記者林佑璇:「通往火車站的建國路重要路口,出現了陷阱,幾乎每輛車經過都會違規。」

路口直擊,只要依綠燈,就連警車都難逃這個大陷阱,直接壓線違規,儘管交通警查不會開單舉發,但要是遇到檢舉民眾,難道駕駛只能摸摸鼻子認了?

圖/TVBS

高市交通局交通工程科長溫哲欽:「槽化線我們會把它做取消,就是改成原來的雙白實線,那另外就是說,導引線的部分我們會重新把它做一個劃設然後把它接到直行車道,避免說有民眾誤判。」

面對駕駛人疑慮,交通局給出解方,表示將會重新劃設標線,除了將槽化線取消之外,也會加強地面和標示牌的道路指引,最快一個月內就能把這陷阱移除。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雄#罰單#陷阱#警車#違規#加強#導引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60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