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安養院疑爆凌虐!阿嬤遭「晃腦又掐鼻」 業者稱逗長者開心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14:01
阿嬤被兩名照護員掐鼻、猛烈搖晃腦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阿嬤被兩名照護員掐鼻、猛烈搖晃腦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高雄某安養機構6日上午6時許,傳出一名8旬失智婦人疑似受虐。兩名照護人員除了大力擺動阿嬤的頭,還捏她臉頰、鼻子、逗弄下巴,照護人員似乎玩得不亦樂乎,而阿嬤幾度出手反抗。對此,安養機構沈主任回應,當時阿嬤心情不好,照護人員為了逗她開心,才做此舉,強調絕無欺負,影片是誤會,事後檢視阿嬤身體,沒有受傷。目前社會局也著手介入調查。

一名網友在昨(7)晚深夜11時許,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表示,「高雄××安養機構裡面的照護人員這樣對老人,救救那些年長者」,下方還PO出一段長約1分半的影片,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阿嬤被兩名照護員挑逗下巴、捏耳。(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更多新聞:這次不杯葛! 國民黨團不滿3+11在議場拿鮮花為亡者默哀
 
從影片中可見,阿嬤坐在輪椅上,兩名照護人員先是用手拉阿嬤的兩隻耳朵,轉來轉去,使她的頭部跟著大幅左右擺動,再把阿嬤的頭上下左右大力晃動至少30幾下,期間還捏她臉頰、鼻子,阿嬤臉部猙獰看起來不舒服,用手再摸了一下自己的鼻子,另外,照護人員還挑逗一下阿嬤的下巴,阿嬤看起來有點生氣,出手要反抗,整個過程中,兩名照護人員還不斷大笑。

 
阿嬤被兩名照護員捉弄後,幾度要反抗卻無效。(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安養機構沈主任表示,絕對沒有欺負阿嬤的意思,影片是誤會,由於該阿嬤每天早上固定心情都不好,下午她就會開心唱歌、大笑。而兩名照護人員6日早上6、7點搖晃阿嬤頭、捏她鼻子等,是為了要逗阿嬤開心、安撫情緒,這件事情家屬也都知道,沒有生氣。

更多新聞:鄉民用「過世父親」身分證竟成功預約領五倍券 郵局回應了

對於照護人員捏阿嬤鼻子、挑弄她下巴,阿嬤看來有點生氣想要反抗,沈主任表示,阿嬤常常臉臭,而這種行為,不只對阿嬤一個人,沈主任提及,安養機構的社工每個月都會有活動,社工還會教老人拉拉手、做一些伸展,或親自動動他們的身體。對於外界關心阿嬤遭欺負,沈主任說,事後有檢視,阿嬤身體都沒有受傷,影片也請社工下架。

對此,社會局回應,將著手調查,若違反《老人福利法》第51條,有虐待或不當照護情事,依法可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並公告機構名稱。
 
影片一曝光,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活得越老,越沒反抗能力」、「這也太過分了」、「雖然不是我的親人,但是讓我感到傷心。希望政府能夠更正視,老人和失能者的照護問題!」、「真糟糕一點同理心都沒有」、「很超過」、「家屬為了省錢,業者為了成本,那倒楣的就是長者」、「太可惡,怎麼可以這樣對待老人! 人家是長輩」、「有病嗎這些人」、「支持家屬告爆他們 !!!」、「到時候會說:我們在幫老人家復健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安養機構#老人#受虐#掐鼻#捉弄#心情#社會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14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