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風吹到外海!墾丁2遊客體力不支 隨波漂流近1小時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7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15:40
南灣2遊客划槳板被吹到外海。(圖/TVBS)
南灣2遊客划槳板被吹到外海。(圖/TVBS)

屏東縣恆春鎮今(7)日下午發生一起海上意外,2名遊客原本在墾丁南灣划槳板,疑似因為不熟水域,加上技術操作疏失,不斷被海流、海風帶往外海,最後體力不支只能任由海流帶著走,所幸岸上的友人發現異狀,打電話報案求助,由警消和在地的水上志工出動水上摩托車,最後在後壁湖核三廠出水口附近把他們拉回岸上,救難人員評估2人從南灣被吹到後壁湖,恐怕已經在海上漂流將近一小時的時間,所幸2人僅受到輕傷,被送往恆春南門醫院治療。
 

遊客被漂到3公里外的核三出水口。(圖/TVBS)

 
中秋節已過天氣逐漸轉涼,不少民眾仍想抓住夏天的尾巴,到墾丁玩體驗南島風情,今日的南灣也湧入許多遊客前去玩水,其中有2名遊客在南灣划立式槳板,疑似因為不熟海況,再加上沒有當地教練陪伴,2人不斷被風勢和海流帶往外海,當他們發現異狀,嘗試游回岸上時已經來不及,最後體力不支,只能隨波逐流等待救援。

 
民間救難隊和警消合作將2人拉上岸。(圖/TVBS)

所幸岸上的友人發現異狀,立即報案求助,當地的水上志工團隊和警消一同出動救援,最後在距離南灣3公里外,後壁湖的核三廠出水口附近找到2人,由威鯨救難隊理事長潘豐田拉回岸上,還好2人僅有腿部輕微擦挫傷,隨即被救護人員送往恆春南門醫院治療,只是從南灣一路漂到後壁湖,救難人員研判2人恐怕在海上漂流超過1小時。
 
所幸遊客僅有腿部擦挫傷。(圖/TVBS)

 
鳳凰志工小隊長吳家誌表示,墾丁今日的海況不錯,但仍有些許陣風,通常會發生這類的海難都是因不熟當地海況,以及技術操作上的失誤所致,吳家誌指出,這2名遊客所划的槳板是充氣式的,無法吃水太深,容易因海風偏移方向,呼籲民眾到不熟的海域還是要請專業、有證照的教練陪同,以防類似事件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難#槳板#墾丁#南灣#後壁湖#水域#海上活動#水上摩托車#屏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9

0.1516

0.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