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山客白姑大山失蹤 「跑山獸」協尋深谷發現遺體


發佈時間:2021/09/22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17:20
黃男遺體在深谷被發現。(圖/中央社)
黃男遺體在深谷被發現。(圖/中央社)

一名黃姓男子隨隊攀登白姑大山卻脫隊失蹤,來自捷克的台灣女婿「跑山獸」羅培德發揮山林越野專長,自動加入搜救行列,他今天在往三錐山半途一處深谷發現黃男遺體,後續由消防局運出。

來自北部一支17人登山隊19日攀登台中市和平區與南投縣仁愛鄉交界的白姑大山,其中一名60歲黃姓隊員在三錐山附近脫隊失蹤,南投縣消防局20日上午獲報,除立即組織搜救隊入山,也申請直升機空勘,無奈當天雲層太厚,消防局也撥電話給黃姓隊員,但一直不通。

 

這起搜救行動由消防局、民間聯手,消防局表示,黃男遺體由自願協助的民間人士羅培德找到,回傳座標給消防局,由消防局接手後續搬運作業,正研究以人力搬運或直升機吊掛,考量地勢陡峭、山區開始起霧等因素,最快明天運出。據了解,遺體陳屍山谷中,由於山區近日降雨,究竟是摔落或失溫致死,待檢警釐清。

來自捷克的台灣女婿、熱愛山林的越野跑者羅培德(Petr Novotny)才完成參與新竹縣高台山越野機車騎士失聯搜救案,20日得知這起山難,就立即整理裝備入山,第一天便在登山口一帶搜尋到深夜,研判失蹤的黃姓男子不在附近,車上睡一晚後,21日凌晨再出動。

羅培德的妻子羅勃依婉今天說,黃男確切失聯地點有幾種說法,有人說可能已過三錐山,但也有人說未到三錐山,因此,擅長山林越野的羅培德21日頂著雨勢,用最快速的腳程翻山越嶺四處搜尋,甚至跑到帖比倫瀑布一帶,但草地、箭竹林都看不見明顯足跡。
 

羅勃依婉說,羅培德研判黃男可能會找水源,今天一人往三錐山搜尋,在未到達三錐山三角點的一處深谷發現黃男,但明顯死亡,回傳座標;她說,丈夫熱愛山林與生命,當知道這起山難,便自動加入搜救,希望黃金72小時內找到人,可惜結果令人難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白姑大山#跑山獸#搜救#遺體#深谷#山難#登山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98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