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務員「4年請701天育嬰假」爽領百萬薪 復職打疫苗再休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7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8 20:57
南投女稅務員(右2)4年請假700多天引發爭議。(圖/翻攝自南投縣稅務局臉書)
南投女稅務員(右2)4年請假700多天引發爭議。(圖/翻攝自南投縣稅務局臉書)

誇張!4年未工作,竟入袋百萬,南投稅務局一名30多歲的蔣姓女稅務員,遭爆從2017年至今請了育嬰假、產假、特休等共計701天,而今年6月復職,只是為了造冊打疫苗,之後又開始請假,整整4年期間,不曾到班的她,領走各種津貼與補助,高達105萬元。對此,稅務局副局長許雪娥說,蔣女都是依規定請假,只能准假,目前要將蔣女請假的資料呈報給行政院人事總處,檢討及改進相關請假規定。

蔣女30逾歲,2012年地方特考錄取,分發至南投縣稅務局,負責稅法解說,丈夫同樣也在稅務局上班。2017年10月下旬,蔣女生下第一胎,開始請育嬰假,根據政府規定,小孩未滿3歲,媽媽可以請3年的育嬰假,前半年領6成薪,之後再請就無薪,將女請了2年,於2019年10月又生了第二胎,因此,又再請了一次3年的育嬰假,加上年假、特休假等等,4年來共請了701天的假,領走百萬元的薪水。

 

蔣女從2017年至今共請假701天,還領了百萬薪資引發爭議。(圖非當事人/翻攝自南投縣稅務局臉書)

要打疫苗才回來上班?蔣女遭人質疑今年6月復職是為了造冊打疫苗,許雪娥說,這個說法也不盡然正確,稅務局7月底才要打疫苗,而蔣女是負責欠稅執行業務,需與民眾接觸,因此,將她列為造冊名單,然而,6月4日蔣女申請復職並報到,聲稱自己都找好保母了,同事也很開心她終於回來上班,未料當天下午,她竟跟科長說,要開始請假,因為5、6月疫情升三級警戒,保母要帶自己的小孩,不方便也不能夠再幫忙她照顧小孩,蔣女只好繼續請育嬰假、防疫照顧假,在家帶小孩。

蔣女遭爆料為了打疫苗才復職。(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宿醉心虛逆向衝人行道!警尾隨追車壓制 路人以為「警匪槍戰」
 

針對蔣女請假「請好請滿」,許雪娥說:「我們100多位稅務局同仁都沒有人像她這樣,她是首例」並坦言蔣女請假全都是依照政府給的法定假,稅務局這邊也很無奈。另外,她還說,若蔣女沒有提前復職,還可以休到2023年1月。目前稅務局將蔣女的請假資料呈報給行政院人事總處,希望能改進相關請假規定,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投#稅務局#請假#育嬰假#打疫苗#薪水小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899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