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班上被裝監視器 女老師辭職輕生「最後留言曝光」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7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15:54
嘉義一名女老師不滿校方堅持在教室內裝監視器,最後辭職尋短。(圖/TVBS)
嘉義一名女老師不滿校方堅持在教室內裝監視器,最後辭職尋短。(圖/TVBS)

嘉義市一間國小班級日前被特例安裝監視器,代理女老師認為不受尊重,和校方協調不成憤而離職,未料女老師自認受職場霸凌,在13日被家人發現留下遺書輕生離世,校長聞訊後自責崩潰,而女老師生前最後留言曝光,坦言看完網友留言很傷心,「我不是完美的老師,但絕對是還不錯的老師」。

校方堅持在教室內裝監視器。(示意圖,非當事學校/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第2劑莫德納開打!今起開放預約「接種資格」曝光

據了解,國小校長在9月4日指示總務處到教室裝監視器,事後女老師發現感受不好,因為整間學校只有該班裝設監視器,而且沒有事前通知她,更沒有通知家屬,當時校長聲稱因為這一班是低年級小朋友,狀況比較多,開學第一堂課就有學生玩到沒進教室,甚至還有小朋友頭髮被同學剪,因此才會選擇裝監視器照顧。

事後女老師認為自己在學校經常被刁難因此提出辭職,校長便於7日召開「臨時教師晨會」要求女老師把話說清楚,雙方便在全校老師面前針對教學狀況、裝監視器等事對質約20分鐘,會後女老師認為被職場霸凌,憤而投訴媒體,「學校裝監視器如果是拍我、我很開心,但監視器是為監控某些學生就不妥,反映後校方仍堅決要裝,我認為此舉違反教育意義,可能侵犯學生隱私權 ,故選擇離開與本人理念不合學校,也認為學生上學被拍攝,讓身為家長的她不捨。」

 
校長要求女老師在全校老師面前談論教學狀況。(圖/TVBS)

更多新聞:中秋能量強!命理師曝開運10撇步 好人緣、桃花擋不住

然而女老師投訴媒體後選擇輕生,她留下一封遺書並服用大量藥物,雖然被家人發現後送醫搶救,最後仍宣告不治,校長得知噩耗後情緒潰堤,日前已向教育處請辭;嘉義地方社團「綠豆嘉義人」也貼出女老師私訊粉專的最後留言,認為裝監視器是違反教育意義,全文如下:

您好,我是XX時報監視器那則新聞的離職代理老師,看完網友留言,我很傷心難過,我不是完美的老師,但絕對是還不錯的老師。

學校裝監視器如果是拍我,我會開心到鏡頭比個Ya。

監視器是為了監控本班特定學生,故本人認為不妥,向校方提出建言,校長說不裝如果出事,校長及行政端都不會理會,但我也沒有任何選擇權反駁權,校方堅決要裝監視器。

我認為此違反教育意義,更可能侵犯學生隱私權,肖像權 ,故選擇離開與本人理念不合之學校。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嘉義#國小#校長#老師#監視器#輕生#職場霸凌#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1581

0.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