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求復合遭拒持菜刀砍傷前妻 判6年4月定讞


發佈時間:2021/09/16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3:00
(圖/TVBS)
(圖/TVBS)

柯男懷疑前妻藏私房錢、外遇,又不滿要求復合遭拒,持菜刀朝前妻頭部揮砍,並砍傷前妻胞兄。一、二審均依殺人未遂等罪判柯男6年4月徒刑,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依歷審判決書記載,柯姓男子與前妻於民國109年8月5日離婚,懷疑前妻在離婚前將他賺來的錢以買保險等方式私藏,又懷疑前妻一直與前男友聯絡,因而心生怨懟。

 

109年8月26日凌晨,柯男前往前妻與前妻胞兄位於桃園市的住處,叫醒睡夢中的前妻表達復合之意遭拒;柯男前往廚房取得菜刀返回前妻房內要求復合又遭拒,憤而持刀朝前妻頭部砍殺。

柯男前妻遭砍後拿起床上的大型玩偶抵抗,前妻胞兄前往制止也遭柯男砍傷。所幸柯男最後遭前妻胞兄壓制,柯男的前妻送醫後倖免於難,但右手指肌腱斷裂,機能尚無法回復。

一審桃園地方法院審理時,柯男否認犯行,辯稱前妻長得太漂亮才會一直與其他男子聯繫,案發時只想攻擊前妻臉部、毀容,並無殺人故意。
 

一審審理後認為,柯男犯殺人未遂、傷害罪事證明確,考量柯男無悔意、前妻擔心遭報復等情狀,判處柯男有期徒刑6年4月。

柯男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柯男仍辯稱,若真有殺人犯意,前妻不可能僅受輕微傷勢;但二審採信柯男前妻胞兄證詞,認為柯男持鋒利菜刀攻擊前妻頭部,在前妻胞兄到場後仍持續砍殺10餘刀,顯見殺意甚堅。

二審駁回柯男上訴,維持一審罪刑;柯男再提起上訴,最高法院認為二審判決並無違背法令,日前駁回上訴,全案定讞。(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前妻#菜刀#砍傷#殺人未遂#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08

0.3479

0.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