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山區某國中、幼兒園因疫情停課 衛生局:最快明日復課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4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16:35
北市衛生局舉行線上記者會說明。(圖/台北市政府衛生局)
北市衛生局舉行線上記者會說明。(圖/台北市政府衛生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國內新增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例本土及3例境外移入,而台北市政府衛局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北市部分沒有本土個案,不過有1例從美國境外移入於隔離期感染的病例,另外麥當勞林森三店員工確診,共匡列36人PCR核酸檢測皆為陰性,而因新冠肺炎影響造成停課的木柵區某國中及幼兒園,最快明(15)日就能復課。

更多新聞:北市河濱公園禁烤肉!柯文哲:不可能派警整夜站崗查防疫

 

北市境外移入個案為案16207,入境日期和另外2名境外個案介於8月20日至9月1日,均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北市府衛生局指出案16207是一名30多歲的女性,從美國入境,在這之前已經完成了兩劑BNT疫苗接種,回到台灣之後,於檢疫期間確診。

更多新聞:「匡太寬」刪除居隔紀錄?莊人祥反駁 黃珊珊:應嚴格面對Delta

另外先前確診的案16198,是一名任職於台灣麥當勞林森三店的20多歲女性員工,日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該個案CT值37,初判跟Delta病毒並無關聯,不過仍須等基因定序和抗體檢驗結果才能得知。而衛生局針對這名個案一共匡列23人居家隔離、13人自主健康管理,總共36人,PCR檢測結果全數陰性。衛生局表示個案工作場地已經完成消毒,而和她足跡重疊的民眾,市府也發出649封簡訊提醒,呼籲市民如果感到身體不適,應盡速就醫。
 

更多新聞:買500元點數就能和女網友約會!警力勸癡男:桃色陷阱

而從開學之後台北市共有3所附幼、2所幼兒園、4所國小、3所國中,總共1549人受到COVID-19影響停課,大多數都已經在13日復課,僅剩下文山區某國中及某幼兒園,衛生局指出,已經針對2所學校共239師生與家長進行採檢,如果全數都是陰性的話,最快明(15)日可以復課。

更多新聞:女騎士離奇自摔!安全帽、鞋子噴飛 路中翻滾滿身傷

北市衛生局也針對校園接種BNT疫苗計畫說明,表示中央預定22日疫苗會到貨,衛生局初步安排9月22日至10月6日集中要校園施打,而學生接種疫苗當日及後2日,如果身體有出現不適的情況,總共可以請3天的防疫假,學校也會提供相關的線上學習資源,另外也會要求校方在學生接種疫苗後,盡量不要安排與體能有關的課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40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