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男密室殺兄案母淚求輕判 二審仍判15年


發佈時間:2021/09/07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3: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桃園徐姓男子被控密室殺兄案,一審遭判15年,經上訴,二審開庭期間徐母哭說,已失去一個兒子,求法官輕判。二審今天認定,一審判處15年並無違誤,仍判15年,還可上訴。

全案緣於,桃園去年1月間發生密室殺人案,一名男子與父母返家,因前門鐵捲門遭斷電無法入屋,男子爬窗進屋時卻遭到銳器割斷氣管動脈而喪命;父母遲遲等不到開門,轉請鎖匠開門,發現男子陳屍屋內。檢警查出,本件為男子胞弟犯案,犯後從後門逃離現場;(胞弟)徐男到案否認犯罪。

 

一審的桃園地方法院,依殺人罪判(胞弟)徐男15年,經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

二審期間,(胞弟)徐男一改之前不認罪態度,庭上承認「是我做的」。徐男母親哭著說,已失去一個兒子,求法官能輕判。

二審今天指出,(胞弟)徐男雖辯稱其誤為小偷侵入家中,不知是哥哥,辯護人主張為正當防衛,但依相關事證可認定(胞弟)徐男知悉攀爬氣窗進入屋內的人是哥哥,而同住家人因自己切斷電源、將門上鎖導致無法開門進入,因而攀爬氣窗進入時,客觀上並不存在不法侵害的情形,因此主觀上並無防衛自己或他人權利可言。(胞弟)徐男持銳器殺人不符合正當防衛要件。
 

二審指出,綜合相關資料及醫院鑑定等認定(胞弟)徐男所患思覺失調症並未影響辨識能力,父母為其求情,檢察官則請求判處無期徒刑,經審酌各情,認為一審認事用法,均無不當,量刑妥適,因此仍依殺人罪判刑15年,可上訴。(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密室殺人#密室#兄弟#判刑#殺人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9

0.1008

0.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