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守護台灣豬!全國警查緝越南豬製品驚見「這款國產」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8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8 10:39
移民署會同衛生局,在北市文山區查獲非法進口豬製品。(圖/TVBS)
移民署會同衛生局,在北市文山區查獲非法進口豬製品。(圖/TVBS)

全國員警強力追緝非法進口豬肉,就是怕「非洲豬瘟」侵襲台灣,日前移民署專勤隊於北市文山區的東南亞雜貨店內發現,越南製的月餅和豬肉加工製品,來源標示不明,甚至外包裝還印製了「台灣國產」,明顯有問題。

越南月餅內含有豬肉成分。(圖/TVBS)

 
移民署台北專勤隊日前到文山區的東南亞雜貨店,查緝檢驗,竟搜出一大箱的越南月餅,裡頭含有豬肉成分,但來源標示不清。陳姓負責人表示,最近因為中秋節要到了,聽同鄉朋友說,這款月餅賣得很好,才會透過關係進口販售。不清楚裡頭豬肉的產地來源,不確定是否含有非洲豬瘟病毒,也不知道這樣已經違法。

越南火腿上印有台灣國產字樣。(圖/TVBS)

更多新聞:「越南豬」攻陷半個台灣!新北又抓到越製香腸、豬油

警方會同衛生局人員,再度於昨(27)日展開稽查,發現2家越南雜貨店和1家越南,也同樣發現違法情事。豬肉加工製品上,寫著越南火腿、還有越南文字,但下方卻印著「台灣國產」,其餘標示通通不清楚。擔心有問題,衛生局人員也依法查扣送驗,警方也將持續往上溯源追查。
 

衛生局查扣送驗。(圖/TVBS)

更多新聞:獨/涉助越南人代購藏豬肉憂遭查 業者竟教戰「若警問回只運貨」

截至今(28)日早上9點,員警已清查全國共9776處,共查獲疑似非法進口肉品76件,目前均依規定送驗。全台過半縣市,都被查驗出有非法進口的越南豬和越南豬肉製品,部分檢驗都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相關單位不敢大意,緊急銷毀。同時警方也再度呼籲,民眾切勿購買,來路不明或標示不清的豬肉製品,若未經檢疫合格就擅自進口,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300萬以下罰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越南豬#加工製品#火腿#月餅#移民署#小吃店#雜貨店#非洲豬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68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