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害死百隻走私貓「幕後下單人曝」!黑心指示:3隻裝1籠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7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16:08
檢方向上追查走私貓案,發現高雄一名林姓寵物養殖業者疑是下單人。(圖/TVBS)
檢方向上追查走私貓案,發現高雄一名林姓寵物養殖業者疑是下單人。(圖/TVBS)

海巡署日前查獲154隻走私品種貓,防檢局依法將全數貓咪安樂死,消息曝光後引起各界議論,林姓船長先前以6萬元交保候傳,檢警循線追查出主嫌竟是前海巡署張姓隊員與郭姓共犯,2人被羈押禁見,如今檢方向上追查到疑似是「下單人」的林姓寵物養殖業者,因其與郭有密切聯繫,甚至還指示「3隻裝1籠才有利潤」,檢方認為他涉嫌重大,昨(26)日晚間已收押。

154隻走私貓依法被安樂死,消息曝光後引發軒然大波。(圖/TVBS)

 
海巡署19日在台南外海查獲「順發886號」漁船走私154隻品種貓,擠在62個籠子內,初估價值1千萬元左右,林姓船長被依法送辦,高雄地檢署22日傳喚林姓船長到案,他強調自己不是主謀,只是為了賺工錢而幫忙開船,複訊後以6萬元交保候傳。

更多新聞:機組員注意!2類人「禁在家居檢」 入境防疫旅館關5天

檢方循線調查後,鎖定這起走私案主嫌是身為前海巡署隊員的50歲張男,還有負責和寵物業者洽談、改裝船隻的49歲郭男,訊後將2人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與《懲治走私條例》聲押禁見。檢方向上追查,從郭男的手機對話紀錄中發現,他與高雄燕巢區一名42歲林姓寵物養殖業者有密切聯繫,郭男也經常出入其養殖場。

 
更多新聞:半夜才吃第一餐!未婚單親媽顧嬰「餓到手抖」外送員送暖

林男已遭檢方聲押獲准。(圖/TVBS)

且對話紀錄中,郭男還曾將漁船內密艙的照片傳給林男,林男疑似在幕後下單,甚至還特別指示郭男「盡量3隻貓裝在同一籠,這樣才有利潤」。檢警傳喚林男到案說明,他全盤否認並稱自己只是「買漁貨」,還聲稱自己的手機已遺失在計程車上。

更多新聞:冷氣「29度吹整天」電費曝 他喊冷掀論戰:不如別開

目前尚不確定林男養殖場內的貓犬是否同為走私來的。(圖/TVBS)

檢方實際前往林男的養殖場,發現內有約30隻品種貓犬,包括法國鬥牛犬、馬爾濟斯、比熊犬與短腳臘腸犬等,以及1隻暹羅貓,甚至還有65箱香菸,至於這些名貴貓犬與香菸是否同樣為走私來的,仍須交由主管機關認定。檢方認為林男罪嫌重大,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走私#安樂死#海巡署#養殖場#高雄地檢署#羈押#下單#寵物#漁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1313

0.2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