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豬」攻陷半個台灣!新北又抓到越製香腸、豬油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5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22:09
新北市三重員警和移民署,一同查獲民宅冰箱內有走私越南肉品。(圖/TVBS)
新北市三重員警和移民署,一同查獲民宅冰箱內有走私越南肉品。(圖/TVBS)

新北市海山分局19日才在新莊地區查獲越南走私的豬肉、火腿、香腸等製品,經農委會查驗出部分有「非洲豬瘟病毒」,全台警方動起來,擴大追查肉品流向。昨(24)日下午,三重分局員警和移民署,在一處民宅內查獲標示不清的肉類製品,全都從越南走私進口。

阮姓女子坦承,這是自己和其他越南人購買,不清楚進口來源。(圖/TVBS)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專勤隊,昨(24)日到三重區一處民宅清查走私肉品,赫然發現冰箱內存放豬肉加工製品、香腸、香蕉葉包肉和豬油等等,外包裝都寫越南文,但進口來源標示不清。警方詢問阮姓業者,他坦承這是自己向其它越南人購買的,利用郵寄方式寄到台灣,但不清楚對方貨源是哪。

越南香蕉葉包肉、香腸、火腿等。(圖/TVBS)

更多新聞:獨/涉助越南人代購藏豬肉憂遭查 業者竟教戰「若警問回只運貨」

由於先前一對越籍母女,才被警方查出,非法走私越南肉製品來台,數量超過200公斤,分別販售到全台各地,讓在台越南人於小吃店、或是網路販售。但事後部分被驗出有「非洲豬瘟病毒」,警方不敢大意,緊急將阮姓業者這些肉製品通通查扣,依法送往農委會檢驗。
 

阮姓業者進貨後,在網路上販售。(圖/TVBS)

更多新聞:越籍母女管倉庫「代購收出貨」!走私逾百公斤肉品遭收押

警政署自23日開始,展開第一波清查,主要針對越籍母女的帳冊,釐清19日這批貨物的購買者。截自昨(24)日晚間6點為止,共清查1301處,查獲疑似越南走私肉製品24件,遍及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臺南市、高雄市、基隆市、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花蓮縣、臺東縣、澎湖縣。而之後的第二波清查,則是以先前和越籍母女訂購的民眾為主,截自昨(24)日晚間7點50分,已執行清查處所3089處所,共查獲7件越南走私肉製品,全數送驗。對此警方再次強調,民眾若要進口肉製品來台,必須依照《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申請檢疫,若違反相關規定,不只會依法沒收銷毀,也將被判刑開罰。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移民署#走私#三重#加工品#冷凍豬肉#越南#非洲豬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967

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