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籍母女管倉庫「代購收出貨」!走私逾百公斤肉品遭收押

記者 李昱菫、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22:11
鄧姓女子擔任貿易公司台灣倉庫負責人。(圖/翻攝自鄧姓女子 臉書)
鄧姓女子擔任貿易公司台灣倉庫負責人。(圖/翻攝自鄧姓女子 臉書)

全台首例非洲豬瘟肉製品走私來台案,檢方複訊後,發現44歲的越南籍鄧姓女子及24歲阮姓女兒,客戶遍及全台,為追查感染非洲豬瘟病毒之下游肉製品流向,且2人犯罪嫌疑重大,有滅證、勾串或再犯之虞,加上母女倆為越南裔人士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今(23)日上午新北地院開庭審理,法官裁定收押禁見。

44歲鄧姓女子。(圖/TVBS)

 
24歲阮姓女子。(圖/TVBS)

新北地方法院今(23)日上午開庭,認為母女倆有勾串共犯或證人的可能,加上本案犯罪情節重大,有損公共利益,若不予以羈押,對後續追訴、審判都會造成影響,因此法官裁定,兩人自今(23)日起,羈押2個月,並禁止接見通信。

鄧姓女子和阮姓女兒協助收貨、分裝、代購。(圖/翻攝自鄧姓女子 臉書)

更多新聞:獨/涉助越南人代購藏豬肉憂遭查 業者竟教戰「若警問回只運貨」

 
據了解,44歲鄧姓女子先前在越南和前夫生下阮姓女兒後,就離婚、帶著孩子改嫁到台灣,同時開始和貿易公司合作。今年3月開始,擔任台灣倉庫負責人,和阮姓女兒一同在新莊地區經營,收貨、分裝、寄貨,同時也接受民眾下單代購。

關務署調查發現,母女倆這處倉庫和貿易公司,過去就有41次違規紀錄,這回在進口貨物中夾藏豬肉製品,總重約200多公斤,其中有71公斤存放在新莊倉庫。除了荷葉包豬肉外、香腸、火腿也都有,農委會也在部分食品,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目前已全數銷毀。

這次被查獲走私肉品超過200公斤,部分被驗出有非洲豬瘟病毒。(圖/TVBS)

更多新聞:豬瘟恐竄全台!越南母女「代購」走私長達5月 分送上千處所

鄧姓女子和阮姓女兒,這回涉犯《走私條例》第2條第1項第3、4款之,私運管制物品進口罪嫌,《菸酒管理法》第46條第4項之輸入私菸罪嫌,《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1條第1項之,擅自輸入禁止輸入之檢疫物罪嫌,《稅捐稽徵法》第41條逃漏稅捐(菸稅、健康捐、營業稅)等罪嫌。不只有相關刑責,還可能遭到重罰。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走私#越南#病毒#非洲豬瘟#收押#肉品#倉庫#關務署#新北地方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1400

0.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