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價值千萬! 漁船走私250隻名貴「喵星人」恐面臨人道安樂死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1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1 14:04

海巡署在高雄港查獲一艘漁船,船上通通都是走私的名貴貓,一共有250隻,包含波斯貓、俄羅斯藍貓、美國短毛貓等等,市值破1千萬,船長也坦承,是在澎湖外海,幫其他船走私來台,海巡也研判,有可能是來自大陸的繁殖場。但上千萬的貓咪,因為是走私動物,可能得面臨人道安樂死。

圖/TVBS

 
海巡人員vs.船員:「貓,這是什麼,貓。」

拿出手電筒照呀照,海巡人員穿上隔離衣,仔細檢查船艙密室,聽到這個聲音。

走私貓咪:「喵。」

 
竟然是一隻又一隻的喵星人,睜著大眼睛賣萌,不斷喵喵叫,四五隻幼貓擠在同一個袋子,放眼望去整個船艙都是寵物籠,他們還不知道,自己已經成了偷渡客,就是來自這艘走私漁船。

圖/TVBS

海巡人員:「我們這裡有檢察官,法院發的搜索票,所以我們通知你,往高雄港走。」

早就鎖定已久,海巡人員在安平外海攔下漁船,帶回高雄港,確認船長船員PCR檢測陰性後,20日晚上6點多進入船艙搜索,發現大量走私貓咪,船長也坦承,是從澎湖外海幫其他船接駁,研判有可能來自大陸的繁殖場。

高雄查緝隊副隊長林益崧:「船長坦承,在澎湖外海向不知名的船籍接駁,尚未收到報酬即遭查獲。」

想趁機謀取暴利,但還沒收到報酬,就被查扣,只是船上一共有62個寵物籠、約250隻名貴貓,包含俄羅斯藍貓、波斯貓、美國短毛貓等等,推估每隻5至6萬元,市值總共破一千萬。而這些貓的下場,可能得面臨人道銷毀。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局高雄分局長傅學理:「這些走私動物因為來源完全不明,那牠的疾病狀況也不明,所以按照法規,就是必須要做人道處理。」

圖/TVBS

 
只是這批貓咪,數量龐大,十分罕見,但因為不是保育類,加上可能有傳染病風險,上千萬的喵星人,被不肖商人走私,恐怕得依照法規,進行人道安樂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巡署#安樂死#走私#喵星人#幼貓#繁殖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1204

0.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