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私千萬喵星人!上百隻俄羅斯藍貓、布偶貓 恐遭安樂死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1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1 18:08
漁船趁疫情期間走私貓咪。(圖/TVBS)
漁船趁疫情期間走私貓咪。(圖/TVBS)

高雄查緝隊日前接獲情資,有不法人士利用疫情期間在澎湖外海進行走私,謀取暴利,利用雷達掌握船隻的航跡後,於19日晚間在查獲艘走私漁船,竟發現有200多隻包括俄羅斯藍貓、布偶貓、波斯貓等名貴寵物貓,被關在密艙中,總價值高達新臺幣1,000萬元,林姓船長坦承進行走私,海巡人員也將他與船員送往醫院進行PCR檢驗,所幸為陰性,將其依法移送,至於被走私的貓咪,未來得面臨安樂死的命運。
 

走私的漁船。(圖/TVBS)

 
55歲的林姓船長,利用疫情期間到澎湖外海走私交易,高雄查缉隊接獲情資,和相關單位組成專案小組,19日在安平外海9浬處將其查獲,林姓船長坦承,和不知名的船隻進行走私,只是還沒拿到報酬就遭逮捕。因疫情當前,海巡人員不敢大意,先將船帶返回高雄港後,立即將船長、船員送往義大醫院進行PCR檢測,20日確認為陰性後,上船進行搜索。

 
密艙。(圖/TVBS)

海巡人員在密艙中發現,裡面竟有200多隻的名貴寵物貓被關在其中,包括俄羅斯藍貓、布偶貓、波斯貓、美國短毛貓等品種,粗估價值高達1000萬元,而這些貓體型較大的2至3隻擠在同一個寵物籠內,幼貓則6至7隻關在一起,總計有62籠寵物攜帶箱。

走私的貓咪恐面臨安樂死。(圖/TVBS)

 
總價將近千萬。(圖/TVBS)

事後林姓船長被依違反《懲治走私條例》、《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海關緝私條例》函送高雄地檢署偵辦,至於被走私的貓咪,目前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暫時收容,但根據農委會相關法規,再加上走私動物可能帶入傳染病,甚至影響畜牧業及人畜安全,這些貓咪依照規定恐將面臨人道銷燬。

但在今日下午動植物防疫局高雄分局請點後發現,貓咪數量並非為海尋通報得200多隻,實際僅有154隻,此外,貓咪的安樂死程序也在下午4點多時執行完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防疫#走私#貓咪#安樂死#海巡#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64

0.2577

0.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