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相大白!太魯閣案延6分 運安:李義祥努力了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張肇華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0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5:12

4/2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運安會將在下週一公布調查報告,不過運安會主委楊宏智初步透露,該列車當時誤點6分鐘,如果準點可能不會出事,另外調查出現新轉折,發現工程車沒有卡邊坡,運安會說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當時有嘗試通報列車事故,但時間來不及。

圖/TVBS資料畫面

 
太魯閣家屬團體律師陳孟秀:「部長你有看到了,這個起訴結果嗎?台鐵你不是第三人,你是肇事者。」

要台鐵別再只會請受害者協商,要的是太魯閣事故肇事真相,現在終於有進展,運安會調查報告出爐,發現4/2當時列車出和仁隧道,時速126公里,撞上工程車那刻,時速123公里,判斷反應時間短短17秒,司機員盡力踩剎車,但時間還是不夠。

圖/TVBS

運安會楊宏智:「這麼短的時間,那處理的機制,有沒有辦法讓司機員,他很盡責可是他能不能做得到,(8/23記者會)會讓大家看得到。」
 

強調完整報告下周一公布,遺憾的還有這班408次太魯閣號,當時誤點6分鐘,如果準時通過,應該能躲過一劫,4個月前的推測,運安會更翻案,說工程車並沒有卡邊坡,是一系列動作滑落,原本被認為是害車子卡軌道的主角,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有努力想通報事故,但時間來不及。

太魯閣家屬團體律師陳孟秀:「(台鐵)他認為他是受害者,幫第三人來賠償的,地檢署起訴說的非常清楚,它就是完全打臉了台鐵。」

圖/TVBS

就連運安會也說,台鐵問題只能用,「千瘡百孔」來形容。

花蓮主任檢察官周芳怡:「台鐵局花蓮工務段,潘姓主辦工程司,涉犯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罪嫌,專案管理公司郭姓專案經理,涉犯過失致死罪嫌。」

花蓮地檢署追加起訴,台鐵官員和顧問專案經理判定有監督稽查責任,卻沒有善盡職責,畢竟49死悲劇,不能再只是輕輕放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案調查報告

#賠償#起訴#花蓮#工程車#事故#太魯閣號#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64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