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趁股票漲賺一波!男匯50萬元代操 驚覺女網友是詐騙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7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13:46
銀行行員直覺客戶遇到詐騙通報警方到場。(圖/TVBS)
銀行行員直覺客戶遇到詐騙通報警方到場。(圖/TVBS)

新北市板橋區一名吳姓男子,今年四月在網路上結識了一名「美女網友」,經過數月的聊天問候,女網友取得吳男信任,宣稱可教學「投資美股賺錢術」,要求吳男匯款1萬8千美元(約50萬台幣)代操「保證獲利」,吳男信以為真,便到銀行進行臨櫃匯款,行員查覺可能是詐騙,通知轄區警方到場,經過員警百般勸說,吳男才打消念頭,事後發現該名女網友把所有的對話紀錄及照片,全都刪光,似乎就是不想留下證據讓警方追查。

員警勸說男子不要匯款。(圖/TVBS)

 
據了解,吳男起先在臉書上認識該名女網友,雙方互換Line後,對方表示可以帶他投資賺錢,佯稱代為操作美股保證獲利,要求吳男將錢匯款至她指定的中國銀行香港帳戶。這個月12日中午吳男前往銀行進行臨櫃匯款,行員一聽他說這筆大約50萬元台幣的款項,是「要給朋友作為投資使用」直覺是詐騙,立即通報轄區海山分局到場協助。

吳男被女網友誤導差點掉入假投資真詐騙的陷阱。(圖/TVBS)

埔墘派出所警員黃昱文、黃崇恩到場後,也加入勸阻的行列,頻頻跟向吳男說明「這樣的投資往往是有去無回」,且類似詐騙案例相當的多,最後終於動搖吳男想要匯款的決定。事後吳男還想試著聯繫女網友時,發現帳號跟聊天內容都被刪除了,這才恍然大悟,真的遇上了詐騙,還好有行員及員警的勸阻,才沒有讓白花花的鈔票送給別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投資#詐騙#行員#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16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