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倒垃圾沒帶居留證!女移工遭警上銬、丟包路邊 分局長致歉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7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12:04
三重員警將女移工銬在超商鐵椅。(圖/TVBS)
三重員警將女移工銬在超商鐵椅。(圖/TVBS)

只是下樓丟垃圾,竟然被警方上銬帶走!新北市三重一名38歲的菲籍女移工,昨(16)日下午4時許,外出於重新路三段倒垃圾,三重警分局中興橋所謝姓員警卻突然上前盤查,還將人上銬銬在超商的椅子上,事後又帶回所內上腳鐐。更誇張的是,警方後來查出該名女子是合法女移工,就然直接把人載到路旁丟包,女移工哭著回家,更擔心這段時間,自己突然「被消失」,沒法照顧雇主阿嬤,要是沒鎖家門發生意外,也難以對雇主交代,而三重分局長林故廷得知後震怒,連夜徹查,將謝警依妨害自由罪嫌移送法辦。

三重員警搶走女移工手機。(圖/TVBS)

 
菲籍女移工的黃姓友人在臉書上替朋友抱不平,直說「警察先生,你很缺業績嗎?」只是下樓倒垃圾,站在路邊和朋友講電話,就被員警衝著吼叫,要她拿出居留證,但「誰倒垃圾會帶身份證?!」而且員警未查證,就將人當成逃逸外勞,銬在路邊的超商鐵椅上,還搶走手機,將人帶回派出所又上腳鐐。等到確認菲籍女子為合法移工後,竟然也不把人送回家,而是「丟包路邊」,女移工朋友氣得說,她身上沒有錢可搭車,又認不得路,只能透過手機導航,邊哭邊走回家。

移工友人臉書貼文。(圖/移工黃姓友人Facebook)

黃姓友人說,當時女移工手機一度被謝姓警員搶走,通話中的友人急忙將視訊畫面截圖,也清楚拍下謝姓警員長相,黃姓友人質疑這根本就是中壢女老師拒檢被員警違法搜索、大外割的翻版,痛批此事件和「非洲鼓老師被盤查、拘留的原因,是一模模一樣樣的,都是屬於員警毫無根據、非常主觀的判斷。」事後黃姓友人還說,派出所因為害怕造成輿論壓力,竟然還電話要求將文章下架。

移工手機被搶走時,朋友拍下員警的畫面。(圖/移工黃姓友人Facebook)

 
不少網友在貼文下留言,直說「新北疫情已經這麼嚴峻了,這位警察還戶外脫口罩,是想全台陪坐牢嗎!」、「好大的官威」、「雇主和移工犯了什麼罪,不能自己找律師陪同去警局;而是警局裡的員警去把雇主和移工載回警局。台灣又回到白色恐怖時期了?」還有人抱怨三重警方「晚上攔不戴安全帽的騎士,結果不開單,聊兩句就走」。但也有人替警方緩頰,認為「不要用全稱來攻擊警察,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對於努力想做好事的人們也不公平,只是公務機關對於跨文化溝通能力需要加強就是。」

女移工被上銬帶回派出所。(圖/TVBS)

三重警方表示,當時謝姓員警發現女移工眼神飄忽,神情有異,依警職法上前實施盤查,但因為雙方語言不通,進而產生爭執,謝員便上銬將人帶返所查證身分。而對於執法過當情事,三重分局連夜展開調查,確認有執法違失,全案依刑法妨害自由等罪嫌,移請新北地檢署偵辦,並將謝員調整職務至警備隊,待司法偵審結果,從嚴追究相關人員責任,絕不寬貸。而分局長也親向相關當事人說明致歉後,已獲得其諒解。

外籍移工還被銬上腳鐐。(圖/TVBS)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外籍移工#三重警方#違法#上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78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