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幫靈骨塔詐騙!「看廚房、開菜單」成代號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19:39

台北市警方日前破獲詐騙集團,他們專門鎖定老人家,從事靈骨塔投資詐騙,還結合時事,以業務染疫為由避不見面,集團成員甚至使用代號溝通,避免被追蹤。警方也發現,受騙的都是31年前「鴻源吸金案」的被害人,疑似當時的名冊流出,導致他們又再次被騙。

圖/TVBS

 
警方全副武裝破門進入辦公大樓,有人嚇得立刻趴在地上被壓制,男男女女全部雙手抱頭,不敢亂動,有人嚇傻還躲在座位上,這些人清一色都是年輕人,看似普通上班族,其實全是詐騙集團成員,以賣靈骨塔的方式詐騙。

記者何冠毅:「這個詐騙集團會以物業公司的名字,隱身在雙北的辦公大樓裡面,至少有十幾個地點,只要有一個曝光,就會馬上打包更換據點。」

圖/TVBS

這以葉姓主嫌為首的詐騙集團,組織成員會用代號躲避查緝,先打電話亂槍打鳥,找老人家下手,過程中會檢視被害人名下有多少塔位,調查身家,他們稱為看廚房,而另一個代號開菜單,則是謊稱有醫療機構要買大量塔位,誘騙掏錢買靈骨塔湊數,再一次出售,還會要求加購骨灰罈,內膽及刻經文,最後再以業務染疫被隔離,推託交款,至少4名長者受害,金額高達4500萬。
 

圖/TVBS

走在第二個,戴鴨舌帽的40歲葉姓男子,是集團主謀,有多項詐欺前科,而後面藍衣26歲李姓男子,甚至是四海幫海行堂成員,警方也在據點內搜出贓款682萬元,整排現金擺在桌上,相當壯觀。

北市刑大副大隊長蔡金龍:「會利用時事,以疫情期間無法交易為由來搪塞。」

事實上,這些被害人都是31年前鴻源詐騙案的受害者,曾獲得靈骨塔補償,疑似就是這份名單流出才被鎖定,其中一人甚至被騙超過1500萬,金額最大,但集團成員天天噓寒問暖,深得老人家的心,甚至覺得比自己的兒女更親近,導致到現在還是有長者不肯相信自己被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集團#黑幫#靈骨塔#鴻源詐騙案#代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2

0.0843

0.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