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壯漢情緒不佳持刀站頂樓 女警輕聲細語安撫趁機救人


發佈時間:2021/07/27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13:52

台南永康區26日白天有一起驚險的救援行動,一名26歲的男子因為情緒不佳,把自己鎖在廁所,原本警消獲報,要將人救出,沒想到抵達後,這名男子一度搞失蹤,最後還發現他拿著一把刀子跑到頂樓,擔心發生意外,除了有女警安撫他的情緒,還有人拿著繩索從後方包圍,悄悄接近,趁他不注意,飛撲上去把人抱住,化解一場危機。

圖/TVBS

 
承辦員警:「看我,我在你旁邊,我走過去跟你講話好不好,你心情不好,你要講什麼,我聽你講好不好。」

女警輕聲細語,對著眼前的壯碩男子說話,因為他除了手上拿著一把刀,所在的位置,還是透天厝頂樓,而一旁更是只有一米高的女兒牆。

承辦員警:「過去跟你講話好不好,哥哥趕回來了,哥哥已經趕回來的路上了,好不好。」

 
圖/TVBS

而這時候後方早就有另外一組人,也偷偷靠近,終於等到時機成熟,只見後方的警消人員,拿出繩索,立刻一擁而上。

承辦員警:「你聽話不要往後退,退了退了退了,哪裡有流血嗎,沒關係沒關係自己劃到的嗎,放輕鬆放輕鬆。」

雙方都跌落到女兒牆外,還好當時外頭還有一段不到一米寬的空地,暫時危機解除,而這起即刻救援,26日下午就發生台南永康區的一棟透天厝,原本警消接獲通知,男子情緒不佳,把自己反鎖在廁所,沒想到他還一度搞失蹤。

圖/TVBS

南市消防局鹽行分隊長 杜福威:「到了現場之後發現患者,並沒有在自己的居室裡面,然後接下來我們開始,啟動逐層搜索跟戶外搜索,後來找了一陣之後,發現他已經在頂樓,然後有拿刀子。」

還好警消合力安撫他的情緒拖延時間,爭取支援人力調來繩索以及氣墊,最後將他五花大綁才順利化解危機,不過根據了解,這名26歲的男子,有軍人背景,體型壯碩,但為何情緒不佳,做出脫序行為,警方也將安撫他的情緒後,交由家人來好好了解原因。
#警方#時間#消防#意外#台南#員警#女兒#救援#失蹤#家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55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