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購防護衣一撕就破 買家怒嗆「垃圾店家」挨罰4千元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2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2 11:41
網購防護衣引發糾紛。(示意圖/TVBS資料照)
網購防護衣引發糾紛。(示意圖/TVBS資料照)

去年4月,台北市一名44歲的林姓男子,在防疫旅館隔離期間,上網花了426元購買防護衣,但他收到貨之後認為防護衣的品質不佳,沒有店家所說的「隔離病菌」效果。林男氣得上店家網頁評價留言「薄的跟紙一樣,真的很離譜」,甚至還謾罵「垃圾店家」,被徐姓業者提告妨害名譽,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依公然侮辱罪判罰林男4000元。

判決書指出,林姓男子在網頁留言評價防護衣「薄的跟紙一樣,真的很離譜,很垃圾的東西,任何標識都沒有」等,雖然言語尖酸,但商品品質可受公評,林男所做出的的具體評價,仍在合理評論範疇。但因為他沒有指出,在買賣交易過程中,店家的個人行為有何違反誠信之處,就留言「垃圾商家」,這部分並非合理評論。

 

而林男辯稱,收到貨之後有先留言給徐姓賣家,但對方都不處理,所以才會怒罵「垃圾店家」,而且他不是想要侮辱徐男,而是認為在疫情嚴重下,說出可受公評之事,為了防止大眾利益受到傷害。不過調查發現,林男確實有先傳「也太瞎了吧」、「一撕就破」等訊息給業者,還嗆聲「這400多你拿去買藥吃」,不到半小時,店家就回覆「你很誇張」、「有問題可以討論,你居然敢這樣公然罵人」,並沒有林男控訴都不處理的情形。

法官審理後認為,辱罵「垃圾商家」,卻是讓業者名譽與社會評價遭受貶損,而且被告否認犯行,也拒絕賠償告訴人提議以1萬元和解,衡量林姓男子犯罪手段、情節、前科素行後,依公然侮辱罪判林男罰金4000元。可上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防護衣#網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0985

0.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