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朋友「貼文下有注音密碼」大馬男看嘸慢慢拼 真相曝:毛骨悚然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7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7 19:34

又有交友詐騙,但還好一串注音救了他!從馬來西亞來台念書的鄭先生,最近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一名林姓男子,卻因為對方聊天時說法前後矛盾,察覺有異,後來更發現貼文下,有人留言了一串注音符號,因為他看不懂,花了點時間查出來,竟然是寫「詐騙帳號」。鄭先生趕緊聯絡上留言者,才知道對方是受害者,還被騙了不少錢。

圖/TVBS

 
投訴人鄭先生:「其實我沒有難過或怎樣,就是我突然間毛骨悚然,就很害怕。」

語氣中還是有些驚魂未定,因為他差一點就要成為詐騙集團的肥羊,從馬來西亞來台念書的鄭先生用交友軟體,認識了一名林姓男子,原本以為彼此很談得來卻因為對方聊天的內容,慢慢前後矛盾察覺有異,看了一下通訊軟體的貼文串,除了有些打卡以外,一篇文章底下有一串「注音密碼」,他好奇下比對,發現竟然是寫著詐騙帳號。

圖/TVBS

投訴人鄭先生:「可是因為我是外地人,看不懂台灣的注音,我就把他台灣的注音,複製到Google,Google那邊然後就對照注音表,就慢慢把這四個字拼出來。」
 

恍然大悟的鄭先生說,當下整個起雞皮疙瘩趕緊連絡上留言者,原來會留注音是看準詐騙集團是大陸人,後來被騙才知道是虛擬貨幣詐騙,還被騙了對剛出社會人來講,不小的數目。

投訴人鄭先生:「據說那個虛擬貨幣,他在第一次的時候是有獲利的,所以在第二跟第三次的時候,他就愈拿愈多錢出來投資,可是到了好像是第二還第三次的時候,他就再也連繫不上這個,叫做林X的詐騙犯。」

圖/TVBS

鄭先生說自己也有想要跟他視訊,對方卻編造故事拒絕,事後鄭先生也偷偷私訊提醒了,林姓男子在社交軟體上,追蹤的其他人千萬要留意,沒多久似乎被發現就被封鎖。

竹縣刑大偵三隊分隊長吳昭陽:「提醒民眾不論來路不明的廣告有多逼真,或對民眾花費多少時間心思交涉,保證穩賺的訊息大多是詐騙。」

用交友軟體來認識新朋友,是不少民眾現在都會做的事,但詐騙集團現在疑似想把握,疫情期間大家收入不穩定趁機詐財,民眾千萬別被一時的感情沖昏了頭,讓自己畢生積蓄一夕之間全消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友詐騙#交友軟體#虛擬貨幣#詐騙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64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