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派靠疫情吸收非法移工 5男擄同鄉跨海勒15億越南盾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5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5 12:30
幫派吸收非法移工5男擄跨海勒贖。(圖/TVBS)
幫派吸收非法移工5男擄跨海勒贖。(圖/TVBS)

桃園市警方18日時接獲報案表示,一位39歲的黃姓越南移工日前在租屋處遭到4位男子毆打,並強押至山區囚禁,嫌犯還透過臉書向遠在越南的黃妻勒索,要求對方匯15億越南盾(約台幣210萬),沒想到綁匪拿到錢後還不放人,又再要求支付5億越南盾(約新台幣70萬),所幸黃男在隔日自行脫困向警方報案,警方也在23日逮到涉案的5位移工和一位天道盟的林男,並依擄人勒贖罪將他們送辦。
 

黃男遭同鄉擄至山區施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警方表示,28歲的阮男自稱自己跟被害的黃男有金錢糾紛,18日時與天道盟的林姓男子合作,並找來4位同鄉到黃男的租物處將人強擄上車,再由林男駕車帶到山區的一間鐵皮屋施暴;期間一夥人擔心黃男逃跑,還用膠帶將他的嘴封上、雙手用繩索反綁,並利用臉書聯繫黃在越南的妻子勒索15億的越南盾,但匯款後歹徒食髓知味,又再要求加匯5億越南盾,19日上午黃男趁6人不注意自行掙脫逃跑,隨後便直奔派出所報案。
 
桃園市警方與越南公安部科技犯罪局共組專案小組,協助黃男在越南的家屬追緝到贖金的金流,警方也循線逮人,20至23日陸續將涉案的阮姓男子、其他5位移工以及天道盟的林姓男子逮部到案。

 
警方循線將歹徒一一逮捕到案。(圖/TVBS)

警方指出,越南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對境外班機採取嚴格邊境控管,導致許多移工非法滯臺的狀況,天道盟太陽會吸收非法移工組成犯罪組織,用發放高利貸的方式逼迫其他移工簽欠條,再以暴力擄人方式,要求被害人在越家屬匯款至越南共犯帳戶;警方訊後也將6人依擄人勒贖、傷害以及恐嚇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桃園市#移工#越南籍#擄人勒贖#幫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21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