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證券公司無預警資遣!強驅離12員工 資方:業務考量非惡意

記者 李潔 / 攝影 吳居諴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2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19:42

台北市一間證券公司遭12名員工指控,無預警資遣,甚至還在最後一次會議,要求立刻交接離開,否則將請警方依非法入侵偵辦,員工忍無可忍,向勞動局申請調解,同時向金管會檢舉,但公司澄清並非惡意,而是內部業務調整,日後也會配合協商,關於資遣費等權益,將依法辦理。

圖/TVBS

 
證券公司總經理vs.遭資遣員工:「麻煩大家十點以前一定要離開,十點你沒有離開的話,刑法306條。」

員工們被找來開會,卻被告知立刻打包走人,否則將錄影存證向警方報案。

證券公司總經理vs.遭資遣員工:「侵入罪,請大家一定要那個,謹守這個分際。」

 
簡直聽不下去,員工指控台北市這間證券公司,2020年被銀行併購為子公司後,順應金融科技熱潮,計畫打造數位化券商,卻在這個月15號,無預警資遣12名數位金融科技部成員。

圖/TVBS

遭資遣員工:「他找我們進去談話,我們一出來,我們電腦全部的帳號都失效了,完全沒有權限了,完全沒有告知,這個是非常缺德的一個事情已經到勞動局去申訴了,可是在防疫期間,勞動局這邊也沒辦法很快的來進行,我想這是對我們說是一個非常大的困擾。」

被資遣,隔天收到終止勞雇關係通知,員工向勞動局申請調解,更向資方說明,調解期間資方不得因勞資爭議事件,終止勞動契約,否則將會觸犯勞資爭議處理法,處20到60萬罰鍰,對方卻不理會。

公司總經理這個月21日再次招集員工,原以為是要協調資遣問題,實際上卻是被要求,迅速完成交接,馬上離開,職員無奈也只能配合,事後向金管會檢舉資方違反公司治理,隱匿重大偶發事件不報。

圖/TVBS

台北市勞動局勞動基準科科長陳昆鴻:「雙方就事實提供的相關佐證跟調查之後,才能去判斷資方有沒有違法,初步看起來是,時間點上是比較沒有辦法直接說資方就違法,但資方可能有違約,因為他們雙方就勞工的陳述,雙方有簽核三年保證這樣的一個契約。」

資方解釋是因業務考量,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關於資遣費等權益,會遵從相關法規辦理,也會盡力協商。但對員工來說突然被迫離職,又在疫情失業潮,根本惡夢一場。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員工#資遣#證券公司#勞動局#業務考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71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