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小黃司機載病患遭要求「下車繳費」 院:有先要求離場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0 19:45
北市計程車支援防疫。(圖/TVBS資料照)
北市計程車支援防疫。(圖/TVBS資料照)

台北市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在網路上PO文,表示這個月18日時,他到台北石牌某醫院載確診病患,但是因為等待時間過長,要出停車場時,已經超過30分鐘了,希望停車場管理員可以幫他打開出口柵欄,卻被對方拒絕,表示一定要「下車繳費才能離開」,雖然司機跟管理員解釋,車上載著確診者,下車怕會感染他人,對方仍堅持不開柵欄,最後是一名路過民眾看不下去,才幫防疫計程車司機繳錢離場。

專責防疫計程車司機需穿著全套防護衣。(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蘇姓專責防疫計程車司機接受電話訪問表示,當時他接了一名確診病患,要返家居家隔離,準備離開醫院時,已經超過了院區停車場30分鐘內免付費時間,他透過對講機,向停車場的管理員溝通,對方卻要求他要去繳費才能離開。蘇姓計程車司機說,他跟管理員解釋,自己穿著全套的防護衣,而且還載著確診病患,竟然被反嗆「你不去繳費,難道我要幫你繳嗎?」、「你不去繳費,難道我要幫你繳嗎?」蘇姓司機又向管理員說明,「我去繳費當然沒問題呀,但是你是要我嚇死後面要繳費的人嗎?還有我碰了繳費機,你們現場又沒人馬上消毒,如果後續出什麼問題,你能負責我是沒問題。」被管理員質疑是在挖洞給他跳,雙方就這樣僵持了將近30分鐘。

蘇姓司機貼文。(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幸好最後有一位民眾幫蘇姓司機繳了停車費,他說當下突然聽到非常溫柔的聲音,「司機大哥,你車牌號碼我幫你繳好了,你趕快去忙吧」,讓司機非常感動,直說「天啊,這聲音是天使下凡來搭救我的嗎?」當下本來還想拿錢給他,但那位民眾拒絕了,要他「趕快把客人送回家就好了」。蘇姓駕駛將整個過程PO在網路上,平時氣溫36度,加上載確診者不能開冷氣,常常全身汗如雨下,還好有遇到熱心民眾,感嘆的說,台灣真的是個很有愛的社會。

不過對此,醫院表示蘇姓計程車所在的病患,已經是治療完畢出院,而幫忙繳費的是病人的女兒,院方強調是因為病人整理行李及動作較緩慢,保全及護理師有先請司機離場至外等候,除免收費也可避免影響入口救護車運送病人進入醫院大樓,但計程車司機不願離場,堅持在現場等候。後來收費出口處透過對講機與停管人員發生爭執,司機認為應由病患付費,又繞回醫院大樓,由病患家屬繳費後離場。醫院說明未來如有類似狀況,會請專責病房或保全,通知停車場人員放行,並要求不得在入口處候停,避免影響救護車進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專責防疫計程車#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820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