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國首例!男詐賣疫苗稱品牌任選 教授識破報警


發佈時間:2021/06/17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14:4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陳姓男子趁疫情嚴峻之際誆稱有私人管道可施打各種疫苗,一人分飾多角詐騙。高雄地檢署獲報指揮警方逮人經法院聲押獲准。全案也是疫情升溫以來,以疫苗為幌子詐騙全國首例。

雄檢防疫處理小組主任檢察官朱婉綺、檢察官許怡萍日前接獲大學教授向警方報案疫苗詐財案,隨即指揮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三民二警分局偵辦,15日夜間11時逮捕裝成計程車司機出面取款的30歲陳男。

 

檢方調查,自稱是攝影師、有侵占前科的陳男趁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7日臉書貼文「疫苗接種私訊預約」,不但誆稱每人先付訂金新台幣2000元就可享疫苗施打優先權,還能自選嬌生、AZ、莫德納、輝瑞等各品牌疫苗,更佯稱有配合醫生可幫忙施打。費用方面,每人快篩費用260元、施打費用200元、疫苗費用1300元,共計每人每劑施打費用1760元。

大學教授看到貼文後,回文有6人要接種嬌生疫苗,並準備砸下共1萬560元施打。陳男則謊稱因近期台北「好心肝」診所特權施打疫苗爭議,要被害人面交付款,並安排不知情計程車司機前往收款。雙方約定18日下午在高雄醫學大學門口會合前往施打疫苗。

不過,大學教授越想越不對勁報警,警方15日晚間待陳男假扮運將出面收款時依現行犯逮捕。經檢方訊問後,以涉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以及刑法加重詐欺取財未遂罪嫌重大,且有湮滅證據、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虞,向高雄地方法院聲請羈押。法院昨天裁定羈押禁見獲准,檢警並溯源釐清是否有其他受詐騙人,這也是全國首例疫苗詐騙案。
 

檢方呼籲,不法有心人士切勿心存僥倖,若藉疫情人心不安之際犯罪牟利,檢警絕對嚴辦追緝。也提醒民眾循官方資訊並透過合法途徑獲取防疫物資,以免受騙破財,得不償失。(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詐騙#疫情#詐財#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01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