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哪打疫苗?9旬嬤打錯電話 建材行幫找里長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7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20:29

政府宣布,將讓75歲以上長者、養護機構以及洗腎患者優先施打疫苗,導致各地區里長陸續接到詢問電話。台北市南港,一名94歲的奶奶想要詢問哪裡可以打疫苗,結果打錯電話給一間建材行,由於她口氣十分慌張,老闆娘趕緊幫忙聯繫里長。

圖/TVBS

 
建材行電話響了,老闆娘還以為生意上門,結果卻是誤會一場。

竟然有人打來諮詢,什麼時候可以打疫苗?還原當時通話過程,老闆娘說,一開始只是以為打錯電話,但聽到電話另一頭,是一名94歲老奶奶的聲音,立刻轉念想幫忙。

建材行老闆娘:「那老奶奶的電話,就是一直很慌張說,好像自己,她有問到我說我是第幾類,我什麼時候可以排隊,我有沒有資格(施打疫苗)。」

 
圖/TVBS

事發在7日早上,台北市南港這家建材行才剛開門營業,結果就接到這通特別電話。原來是94歲的陳奶奶想要打疫苗,卻不知道怎麼預約,不小心打錯電話,好險碰上熱心店家,幫忙聯繫里長。

南港合成里里長巫永仁:「我就跟她解釋,還是要等到衛福部來公布,等公布出來了以後,我們就會向各位來宣布。」

里長表示,陳姓奶奶跟兒子一家同住,但剛好都沒人在家,才會對外詢問,第一時間就給予協助。

圖/TVBS

南港合成里里長巫永仁:「我相信不是只有合成里,我相信很多里的長者,都關心這個問題,什麼時候可以打到疫苗。」

不過,里長也表示,政府新政策,這波新進的AZ疫苗,要給75歲以上長者、養護機構以及洗腎等患者優先施打。但光是他們一個里,65歲以上就有1200多人,因此不滿75歲的長者,都會詢問,哪裡可以打疫苗。

最近更是頻頻接到電話,只是政府相關規定還沒發布,去哪打、分幾批打,還沒有頭緒,里長也只能先安撫里民,承諾之後通知下來,會加強宣導,疫情期間,民眾擔心害怕,基層里長最有感,只能配合政府政策,共同對抗病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長者#疫苗#施打#里長#建材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773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