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賺國難財!三級警戒 「一頁詐騙網站」增75萬筆

記者 郭穎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0:59

詐騙集團趁著疫情蔓延,大賺國難財!全台進入三級警戒超過兩周,有資安公司偵測到,一頁式詐騙網頁,兩個星期內暴增到75萬筆,詐騙集團趁著疫情,販售防護衣、血氧機等等防疫商品,就連健康節目主持人江坤俊醫師也被鎖定,合成照片,把手上咖啡換成淡斑霜,讓他被迫成為商品代言人。

圖/TVBS(非當事畫面)

 
醫師江坤俊:「肥胖在台灣的盛行率愈來愈高,而且年齡也越來越下降。」

在節目《健康2.0》分享醫療知識,醫師江坤俊同時也是敏盛醫院副院長,專業形象卻被詐騙集團給盯上。

對著鏡頭微笑拍照,這張照片遭到冒用,原本手上拿的是一杯咖啡,但照片遭到盜用咖啡變成了淡斑霜,被迫成了商品代言人。

 
圖/TVBS

醫師江坤俊:「就有人用我的名字,就用那個直銷的方式,去賣一些保健營養品,他們號稱說在疫苗還沒有保護到你之前,你就吃這些保健的食品,就可以讓你增加你抵抗病毒的能力。」

就連疫情都被拿來作文章,江醫師強調絕對沒有代言相關產品,同樣受害的還有許藍方博士,詐騙網站直接換成他的照片販售保養品。

圖/TVBS

記者郭穎:「疫情進入三級警戒之後,有資安公司在短短的兩個星期,就偵測到了一共75萬筆的一頁式詐騙,大多都是以防護衣、防護面具以及血氧機作為主打,趁著這波疫情大賺國難財。」

不只是防疫商品,不肖網站甚還會販售藥品,但該怎麼分辨一頁式詐騙,這類網頁通常只能貨到付款,以通訊軟體聯繫商家,網頁上找不到公司地址也沒有客服電話,但如果真的要和對方聯繫根本得不到回應。

疫情嚴峻民眾幾乎都待在家,食衣住行全靠網路,但別看見網站秀出名醫照片,或是價格低廉就輕易購買,睜大眼睛仔細看再下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詐騙集團#三級警戒#江坤俊#代言#P圖#販售藥品#許藍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56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