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鏽鋼龍頭」燁聯失火!疑操作不當燒油槽 股價開盤震盪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克誠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0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 15:39

國內「不鏽鋼龍頭」燁聯鋼鐵,在高雄岡山的廠房,9日晚上發生火警,疑似是員工操作不當,研磨產線突然起火,火苗又燒到一旁「7萬公升」的油槽,幸好沒有爆炸,但仍然造成一位員工嗆傷。火勢在2.5小時之後控制住,市長陳其邁晚上到場,勒令停工失火的產線,廠方則表示,已經調派支援,產能不受影響。

圖/TVBS

 
工廠裡竄出熊熊火光,還不斷往天花板延燒,把整個鐵皮支架燒得通紅,不時還看到火花掉落,情況相當危急,員工們急著疏散,還有一個男員工不慎吸入濃煙。

現場民眾:「現場爆炸有一個人員上來。」

戴上呼吸面罩,他就是離失火產線最近的員工,雙手也被灼傷,趕緊送醫急救,連市長陳其邁也在深夜趕到現場,下令要失火的產線勒令停工,幸好火勢在2.5小時後順利撲滅。

 
圖/TVBS

燁聯鋼鐵廠長李進輝:「有發生一個火警在油槽那邊,然後人員迅速的啟動我們的消防系統,還是沒完全撲滅,所以有請消防隊同仁進來協助。只有一名員工輕微的嗆傷,目前也送到義大醫院」

這場火警就在高雄岡山的燁聯鋼鐵,9日晚上9點多,起火點是在拋光研磨產線上,2位員工疑似操作不當導致起火,又燒到一旁7萬公升的儲存油槽和原料,幸好沒有爆炸延燒。只是失火產線被勒令停工,廠方也緊急調派其他產線來支援。

圖/TVBS

燁聯鋼鐵總經理蘇裕崑:「有燒到油槽,但他那個油槽不是大家想的那個油槽,它是我們製成之中在冷卻的油,不是大家所說的燃料油,這種油也不會爆炸。我們製成之中的附屬的產線,它並不是主要產線。」

根據了解,「燁聯鋼鐵」是國內不鏽鋼龍頭,總投資金額約新台幣四百億,不只國內也外銷到國外市場。晚間產線突如其來的大火,就怕產能受影響,再加上燁聯是興櫃公司,早上台股開盤出現震盪,一度跌了0.67元,在1個半小時後又上漲超過5%,呈現開低走高。環保局也說,要是查證是操作不當,可能違反空汙法,最高可開罰5百萬。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燁聯鋼鐵#人為#操作#不當#起火#嗆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02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