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退兩難!待轉區比機車道「更突出」 騎士不敢停:待撞區?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1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1 20:09

高雄出現離譜待轉區,比慢車道還要更突出,騎士等紅燈,只敢停在紅線上,就怕再往前,會被直行車追撞,有民眾認為根本就是「待撞區」。但停在紅線上,有沒有違規疑慮,交通局回應,待轉區跟紅線,都有符合設施規定來劃設,預計未來會向後退,避免發生意外。 

圖/TVBS

 
機車騎士:「車開的距離這麼近,我也不敢停太前面。」

準備騎進待轉區,卻停的歪歪的,擔心被撞,只敢停在紅線上,還有騎士直接放棄,停在後面空地,仔細看,這條紅線怎麼斷了一半。

記者宋佳娟:「這裡是一個T字路口,原本地上應該要畫滿紅線,但因為前後都是加油站的出入口,變成只有待轉格旁出現紅線的詭異情況。」

 
尤其是這個待轉區,比慢車道更突出,騎士膽顫心驚,被逼得只能倒退嚕,也怕停紅線上會被開罰。這裡就在高雄九如和陽明路口,車流量不小,有民眾認為這裡根本是「待撞區」。

圖/TVBS

機車騎士:「就很容易就被機車,機車其實容易過去撞到。」

機車騎士:「一個禮拜可以看到兩次(車禍)吧。有一次是看到,待轉區的人太外面,剛好直線的人騎太快有撞到。」

高市交通局主秘許啟明:「在路口範圍的T字邊的部分,去劃設禁停紅線,在待轉區部份去畫待轉區格,這兩個部分都是符合設施規則規定。我們已經規劃了,要再把它再做壓縮拉伸的動作,讓它退一點。」

同樣險象環生的,還有明誠三路,也出現待轉區在車道上,騎士停在這,已經貼近人行道,還是離車輛超近,幾乎快貼在一起。但在河西路的路口,同樣車流量不少,卻沒有待轉區,只有一整條紅線。

圖/TVBS

機車騎士:「好像是又不違法,又沒有畫待轉區,覺得很奇怪。」

 
機車騎士:「我會怕有車子這樣很危險,所以我可能會等一下然後再過去。」

雖然路口沒有待轉標示,騎士可以直接左轉,但還是不少民眾寧願停在紅線上,也不願意多冒險,就是怕車子一多,容易會發生車禍意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追撞#違法#車禍#待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61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