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怡農不知趙介佑黑道背景 何志偉當年一句話打臉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1 0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1 11:20
吳怡農表示事發後才知趙介佑的黑道身分。(圖/TVBS資料畫面)
吳怡農表示事發後才知趙介佑的黑道身分。(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北市黨部高層之子趙介佑案越燒越大,因趙介佑有黑幫背景,綠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昨說,事發當下才知道趙家的黑道背景。但其實,何志偉去年在黨中央為吳怡農開特例參選台北市黨部主委時,就說出當時中執會的關鍵字是黑道,「我每次聽到黑道都會心生畏懼」。何志偉的一番話,現在看起來格外諷刺。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因涉及詐欺及毒品案,被台北地院裁定羈押。因為趙介佑有黑道背景,民進黨日前緊急開會,討論是否要開除黨籍。身為北市黨部主委的吳怡農受訪表示「我更是生氣!」民進黨不能容忍任何傷害社會的事情,強調會盡快開除趙介佑黨籍。他也說事發前根本不知趙家的黑道背景。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去年底曾說過黑道令他心生畏懼。(圖/TVBS資料畫面)

但去年底綠委何志偉的一句話,就已經透露出端倪。民進黨去年底修改黨內選舉規定,經中執會通過,縣市黨部主委不受入黨兩年限制,等於替吳怡農參選北市黨部主委的資格開了特例,當時被外界稱為「吳怡農條款」。而綠委何志偉當時受訪就說,中執會的關鍵字是黑道,「我每次聽到黑道都會心生畏懼,但是我認為,當我心生畏懼時,我也會變得更勇敢」。

何志偉辦公室今發出聲明表示,「基於愛護這個黨以及得來不易的民主。疫情期間,志偉深知媒體資源寶貴。昨日已說明清楚,清清白白。相關問題暫不回應。」

 
徐巧芯在臉書質疑民進黨放寬年輕人入黨,是否知道這些人的身分背景。(圖/翻攝徐巧芯臉書)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在臉書表示,民進黨曾經有排黑條款,現在卻有黑道入黨,有網友爆料,竟然就是來自於大名鼎鼎的「吳怡農條款」。徐巧芯說,過去民進黨為了防止黑道入黨人頭黨員的問題,規定入黨須滿兩年才能擁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但近來為了讓新入黨的年輕人,有更多參與民進黨的機會,民進黨修改黨職人員選舉辦法,將兩年的門檻改回一年,可以參與明年黨職改選。不過當時就就有中常委透露,有派系近一、兩個月來,已經入黨4、5千人。

徐巧芯酸說,外界都用包裝青年參政的角度看待民進黨修改入黨規定,不少國民黨的年輕人更是相當羨慕,覺得民進黨比較有讓年輕人加入的誠意,結果,現在才知道,他們的身分是什麼?是否部分是像趙介佑及其所支持的黨代表候選人那樣,早已涉入不少刑事案件?徐巧芯說,既然吳怡農無法容忍黑道跨越警紀紅線,就應該趁此機會重新檢視最近入黨4、5千人都是什麼樣的人,並予以相對應的黨紀處分。千萬不要到時候事情又爆發了,才說都不知道。畢竟,這個條款被俗稱「吳怡農條款」,一開始就是為了讓你能夠選主委,才放寬的標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趙介佑染毒風暴

#趙介佑#趙映光#民進黨#黑道#黑幫#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08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