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猥褻犯經9年強制治療 出院半年侵宅摸女背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30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30 13:48

台中一名盧姓男子犯下多起侵入住宅猥褻案件,遭判刑期滿,又遭到評估有高度再犯可能,強制治療了9年,在2020年9月出院,沒想到半年後他卻在屏東枋寮,再度侵入民宅,甚至跑到房間,偷摸熟睡女屋主的背,遭到警方逮捕,台中高分檢主任檢察官表示,盧姓男子的個案凸顯現行台灣,針對性侵猥褻犯強制治療的效果有限的問題,建議參考日本輔以藥物治療。

圖/TVBS

 
今年4/8日戴著黑色口罩的盧姓男子,二度闖入民宅,他跑到房間,發現女屋主正在熟睡,盧姓男子竟然伸手摸了,女屋主的背摸完就跑,感覺有人摸背女屋主驚醒,嚇壞了拿著掃把防護,趕緊把大門鎖緊,而事後警方逮到盧姓男子,才發現他就是犯下多起,侵入住宅猥褻的嫌犯,甚至在台中培德醫院,經過9年強制治療,沒想到出院半年後,就再度犯案。

受害女屋主(2021.04.08):「我以為是有什麼東西在滑動。」

圖/TVBS

因為女屋主未提告,當時盧姓男子,只被依妨害自由、竊盜未遂函送偵辦,但細數盧姓男子過去犯行,10多年來犯下,3次乘機猥褻,2次幫助詐欺,5次侵入住宅,合併判刑3年5月,民國100年6月期滿出獄前,評估小組認定,他還是有高度再犯風險,被送進台中培德醫院,經過9年強制治療,因為期限無上限,除非完全治癒無再犯可能才能出院,期間盧男以違反人權聲請釋憲,評估小組報告書內,以用盡所有治療方法已經「黔驢技窮」建議出院,台中高分院判盧男勝訴,2020.09出院,盧男當時還聲稱自己好了、真的很委屈。
 

台中高分檢主任檢察官吳萃芳:「評估報告書它裡面理由是寫說 ,他還有40%的再犯率 ,機構就這樣強制治療已經黔驢技窮 ,(我們)尊重高分院的見解所以就替他 ,申請了停止強制治療。」

半年後盧姓男子就在屏東枋寮,2度侵入民宅,第二次闖宅偷東西他看到女屋主在熟睡,還趁機摸背害被害人嚇醒,被逮後依妨害自由、竊盜未遂罪嫌函送。

圖/TVBS

出獄後再犯,但台中高分檢主任檢察官認為,現行的強制治療,其實也未必有用。

台中高分檢主任檢察官吳萃芳:「但是我們的強制治療還都只是心理治療,心理諮商而已不像日本的制度有針對,斟酌他的案情的輕重是不是要給他做,(輔以)藥物治療。」

9年強制治療無法根治,性侵猥褻犯再犯欲望,現行台灣針對性侵猥褻犯強制治療的效用,也成了必須深思的問題。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判刑#人權#性騷擾#提告#性騷#民宅#竊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0995

0.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