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區間車行駛中突竄火! 運安會確認「煞車片」釀禍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9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9 16:12
列車底部冒出火光。(圖/TVBS)
列車底部冒出火光。(圖/TVBS)

昨(28)日傍晚六點多,台鐵4206次宜蘭往花蓮區間車,在行經冬山站時,第八節車廂底部突然起火,站務人員發現後,緊急通知列車長停靠新馬車站,並持滅火器緊急撲滅。有民眾目擊全程,也受到驚嚇,從拍攝的影片當中,可以清楚看到車底有火光,滅火後冒出陣陣白煙。檢查無礙繼續行駛,並抵達終點站花蓮。

現場留下滅火器粉末。(圖/TVBS)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接獲台鐵通報,今天派員前往了解,也證實列車起火的原因,和「閘瓦」有關。台鐵表示,閘瓦也就是俗稱的「煞車片」初步檢驗,這一批煞車片,遇水之後,會產生鐵屑,長期下來,會有堆積的情況出現,遇熱後溫度傳導到軔缸附近的拉桿塑膠防塵套,防塵套才會因此起火融化,目前將已經撤下煞車片,來釐清確認是否為材質問題。

列車底部剎車片起火。(圖/TVBS)

本月11日,晚間六點多,台鐵自強號北上126次列車,行經中壢火車站時,第三節車廂的車底部也起火,瞬間冒出大量濃煙,台鐵緊急通報消防隊到場協助滅火,幸好沒有旅客因此受傷。而這兩起起火事故,相當類似,運安會也將一併調查釐清。

台鐵說明,一般閘瓦並不會碰到水就有積鐵的情形出現,而今天相關單位調查,也確認軔缸作用都正常,暫時先撤下本批閘瓦,將持續調查起火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台鐵#起火#冒煙#搶救#中壢火車站#剎車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01

0.2065

0.4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