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北市黨部高層子涉毒遭聲押 奪「筆錄」向警問罪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7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30 13:56
趙映光之子被依詐欺及毒品等罪嫌被逮。(圖/翻攝自趙介右臉書)
趙映光之子被依詐欺及毒品等罪嫌被逮。(圖/翻攝自趙介右臉書)

刑事局因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嫌詐欺及毒品案,20日搜索趙映光住處,並逮捕其子等4嫌,訊後依違反詐欺及毒品等罪嫌,將趙介佑移送地檢署,經檢方複訊後聲押獲准,不過離譜的是,傳出其曾拿到羈押庭筆錄,從中發現供出他的人。

趙映光為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圖/翻攝自民進黨台北市黨部)

 
趙映光是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第11-17屆執行委員,曾代理主委的他,是現任評議委員會召集人,同樣為民進黨黨員的兒子趙介佑,曾有毒品、槍砲、竊盜等前科,為警方註記的北聯幫成員。警方去(2020)年偵破一起電信詐欺案時,查獲施姓嫌犯等6人充當車手,在北投及淡水金融行庫提領贓款,其中一名嫌犯甚至化身「小蜜蜂」送毒品,檢警向上追查後,揪出集團幕後主謀為趙介佑、陳威宇等6人。

據《風傳媒》報導,6人並無委任律師因此獲法院指定律師辯護,然而裁准羈押禁見後不久,趙介佑竟拿到案件羈押庭筆錄,甚至從中發現供出他的人,直接向警方興師問罪,此舉也讓專案小組行動大費周章,全案由刑事局交給北檢指揮偵辦,日前獲法官同意核發監聽票後,立刻於北投、中山區進行搜索,並在陳威宇、趙介佑家中查獲600多包毒咖啡及K他命。

警方指出,陳威宇主要負責與詐騙集團接洽,趙介佑則是招募車手提領贓款,並從中抽取13%當作酬勞,短短1年經手金額高達500多萬元,不過對於販毒一事,趙介佑仍矢口否認,檢方訊後向台北地方法院依販毒、詐欺罪嫌及有串證、逃亡之虞裁准羈押陳威宇、趙介佑等2人,至於另外2人則交保候傳。

 
陳威宇、趙介佑裁定聲押獲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對此,趙映光透過聲明回應,「本人因教子無方,兒子趙介佑涉及刑事案件遭到檢方聲押,深感自責與抱歉。」他表示,對於孩子嚴重影響本黨之名譽及形象,造成社會觀感不佳痛心疾首、難辭其咎,期望兒子深刻反省,接受法律制裁後能痛改前非,也呈請嚴懲,勿枉勿縱。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稍早也發表聲明,「黨員嚴重影響本黨之名譽及形象,將依黨章及紀律評議裁決條例規定,予以處分」。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趙介佑染毒風暴

#民進黨#趙映光#聲押#車手#前科#幫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79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