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界醜聞!黑衣人闖松山分局 所長涉刪監視影像遭法辦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7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13:12

台北市警政爆發重大醜聞案件!日前台北市警察局松山分局一名楊姓教官,因為酒後和民眾發生衝突,造成黑衣人闖進警分局內,不慎砸壞電腦螢幕。事件一路延燒,今(27)日上午,台北市議會召開警政衛生委員會,針對本案,台北市警察局局長陳嘉昌證實,當天監視影像,遭到時任中崙所所長許書桓刪除,並非斷電沒錄到影像,這個舉動已經涉及滅證,派出所所長也因此函送辦。

台北市松山分局。(圖/TVBS資料照)

 
這個月16日凌晨兩點多,楊姓教官在松山分局附近的熱炒店吃飯喝酒,離場時和其他民眾發生口角衝突,對方一路追進中崙派出所內,把電腦螢幕撞掉。不過案件發生後,疑似想息事寧人,中崙所隱匿此事未上報,也沒有將這7人法辦,只要求他們寫悔過書,「輕輕放下」。而整起案件被人PO在臉書社團爆料,引起社會關注。分局長林志誠,也親自出面鞠躬道歉,坦承處置不當,不過在記者會當天,卻說是因為「停電」關係,恢復供電後,並沒有重新啟動監視器,才會沒有錄下關鍵影像。但是此說法,又與事實不符,台北市警察局局長陳嘉昌,今(27)日在北市議會質詢時坦承,是所長自己刪除了監視器畫面。

台北市警察局陳嘉昌表示確實是「有影片,被刪除掉」,至於是誰把影片刪除,陳嘉昌回應「應該是所長,他說他是不小心刪掉的,但是我們還是一併函送地檢署偵辦」。根據了解,在黑衣人闖進分局後,疑似所長許書桓將監視器影像格式化,而這行為也涉及刑法滅證罪,派出所所長因此遭到送辦。最後市警局科偵隊還原影像,並從畫面當中,確認闖進分局的一共有十名黑衣人,也全數送辦。


原先台北市警局督察室懲處當時的中崙派出所長記過調職、副所長記申誡兩次、而分局長林志誠記申誡兩次,引起事件的楊姓教官則記過處分、拔除教官身分、調至他分局巡邏。但又現在爆出所長涉嫌刪除證據,震驚社會,27號下午2點,台北市警察局,也將舉行記者會,對外詳細說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北市警涉滅證

#黑衣人#松山分局#監視器#砸電腦#中崙派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70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