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觸深!事故後搶通首曝光 台鐵3階段慢速駛過清水隧道

記者 吳軒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0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0 14:00

太魯閣號出軌意外後,讓不少經過這路段常客餘悸猶存,有網友找到13年前太魯閣號通車時的慶祝廣告,發現照片中場景,竟是這次發生嚴重傷亡的事故地點,讓他覺得相當巧合,而目前這個路段再經過8天搶修後,9日晚間終於完成修復,和3階段的低速試運轉,台鐵局表示,原則上20日恢復通車目標不變。

圖/TVBS

 
經過事發路段鳴笛一聲,兩側還能看到,臨時搭建起的施工帳篷,畫面上隧道的事故列車,已經全部被清空,試運轉列車緩緩向前,這畫面是發生事故後,隧道內部首度曝光,不少人看了感觸良多。

工班人員拿設備,一一檢查軌道上枕木,太魯閣事故後,現場24小時日夜搶修,完成電車線架設鋪軌也完工。

圖/翻攝TTS

柴電機車通過事故地點,台鐵搶通進度來到最後階段,崇德站到和仁站試車,晚上8點56分,從崇德站發車,9點10分通過事故點,總共經過三次試運轉,第一次以20公里行經,第二次提高到40公里,最後以60公里作測試。
 

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未來等台灣世曦的檢測報告出爐,之後我們會擇日來辦理通車啟用,那時候初期的營運速度,剛剛在我們的聯合檢查的會議,決議暫時以時速40公里來運行通過。」

晚上9點56分,柴電機車再次從崇德站通過現場,完成整個測試,接著全面封閉,等待隧道結構安全檢查出爐,現在時程也預計,將從原本的20日提前到16日。

圖/TVBS

太魯閣事故第八天,不少人還餘悸猶存,更有網友翻出13年前,太魯閣號通車時的慶助廣告,照片上Q板太魯閣走在鐵軌上,這個地點就是事發地清水隧道前,旁邊還能清晰可見斜坡,方向也一致十分巧合,現在看來格外傷感,如今台鐵進度超前搶通,希望創傷癒合,民眾也能逐漸放下心中陰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出軌#清水隧道#搶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18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