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罹難者家屬退票被要求實體票 台鐵:溝通誤會


發佈時間:2021/04/08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17:45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立委陳瑩今天透露,有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家屬要退回程票被要求要實體票。台鐵說,這是溝通中誤會,因車站同仁沒有權限,才要求憑實體票退票,將轉關懷小組專案處理。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交通部、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就「0402太魯閣號鐵道事件突顯工程之發包、監造、施工等作業安全管理之權責釐清及後續改善處置」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另請勞動部及內政部營建署列席。

 

陳瑩質詢時念出一封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家屬的信,這名家屬在這次事故中痛失4歲女兒及姐妹,不滿台鐵事發至今的態度「不敢恭維」。

陳瑩說,這名罹難者家屬想要把回程車票拿去退,去電台鐵卻得到要拿實體票到車站辦理,但車票就遺失在事故現場,才去電詢問退費,「難道是要家屬爬回台鐵車廂找嗎?」

陳瑩指出,家屬認為台鐵至今對於罹難者家屬,後續沒有關切關懷,僅派站長發放慰問金,但這交給行政人員即可,何必大材小用,其他具體措施都沒有提到,僅回應家屬「蒐集意見想法,呈報上級後彙整」。
 

不過,台鐵現場並未對此事回應。台鐵稍後表示,這只是溝通中誤會,因車站同仁沒有權限,所以才要求要憑實體票退票,這將會轉給關懷小組專案處理。

另外,陳瑩說,家屬也表示,記者媒體的報導,一而再再而三將傷痛敘述鉅細靡遺,以及毫不顧慮家屬難過表態,大剌剌散播在網路媒體,對家屬真的是重傷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事故#罹難#退票#台鐵#車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2

0.0853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