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倖存者遺失回程票「退票遭拒」 怒罵:爬回事故車廂找?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8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15:51
有生還旅客欲退回程票,台鐵卻叫他拿實體票去辦理,讓他十分無奈。(圖/TVBS)
有生還旅客欲退回程票,台鐵卻叫他拿實體票去辦理,讓他十分無奈。(圖/TVBS)

台鐵太魯閣號2日在花蓮發生出軌事故,慘成50死、百人輕重傷慘劇。民進黨立委陳瑩今(8)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唸出罹難者家屬的陳情信,對方表示,由於回程的車票遺落在事故車廂,事後致電台鐵盼能退票,但對方卻稱要持實體票到車站辦理,讓他痛批「難不成要爬回事故現場找票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邀請交通部、台鐵局、運安會、工程會等部會進行專題報告。陳瑩在質詢時表示,她收到一名罹難者家屬寫的陳情信,內容提到,事故至今台鐵的處理態度令人不敢恭維,一家三代同堂要回台東掃墓,卻不幸搭上死亡列車,4歲女兒和1名姊妹都走了,活著的人也受傷了,他們想向台鐵退掉回程車票,但台鐵卻要他們持實體票去辦理,但車票早已遺落在事故車廂,讓他無奈「難不成要爬回事故現場找票嗎?」

 

這名家屬還提到,事發至今台鐵後續都沒有關懷罹難者家屬,只有派站長發放慰問金,這種事找行政人員來做即可,何必大材小用?且都沒提到具體的關懷措施,各站主管來收集意見要向上呈報,不過「人都出殯了」,台鐵的後事辦理對策都還沒出來。

罹難者家屬怒批台鐵的處理態度。(示意圖/TVBS)

陳瑩表示,有些人買不到票,寧願買站票也要站回去,2年前她曾公開反對傾斜式車廂販售站票,由於列車速度快,乘客也站得不舒服,有的人還會暈車嘔吐。她這次前往探視生還旅客,一名媽媽形容車內情況,「碰」一聲車廂內滿滿的人就沒了,因為站的人全都堆疊在一起,想救也無法救。

 
陳瑩質詢時提出站票問題。(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對此,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回應,目前無法確認站票乘客有哪些,座位都還在比對,最後若確認站票真的比較危險,會檢討站票措施。另外,台鐵副局長朱來順也表示,目前確認太魯閣號上有122名站票,由於站票的資料沒有在訂票系統內,所以要一個個核對,目前警方都有協助。

最後,陳瑩沉痛呼籲,台鐵真的要改變,不要只想到自己,想想還有多少人命在你們手上,百年下來累積的幫派和陋習,變得壯大無比,真的要徹底改變,希望這些人不會白白犧牲。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台鐵#出軌#交通委員會#陳瑩#罹難者#陳情#家屬#車票#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1113

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