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新竹查獲大陸豬肉零食 檢警擴大偵辦


發佈時間:2021/04/08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12: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金門縣警局刑事警察大隊今天表示,金門結合新竹縣相關單位,在金門、新竹縣稽查疑似中國肉製品,當場查扣大拇哥子彈腸、豬扒脆等肉製零食百餘包,案情擴大查證中。

金門縣刑大表示,春節前後親友間送禮情形絡繹不絕,員警在年節前執行網路巡邏時,發現有民眾疑似自中國輸入香腸零食販賣牟利,而且在網路上頗獲好評,可能觸犯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

 

為了避免非洲豬瘟以這個途徑傳入,衝擊畜牧產業,金門縣刑大主動報請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指揮,並結合新竹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共同偵辦。

(圖/中央社)

金門縣刑大副大隊長董紀宏表示,經專案小組長時間埋伏蒐證,等待時機成熟,分持福建金門地方法院搜索票在金門、新竹2地同步搜索,並通知金門與新竹防檢站、衛生局人員前來稽查,查扣「大拇哥子彈腸」、「豬扒脆」等各式中國大陸肉製零食百餘包,相關案情擴大查證中。

 
金門縣警局表示,總統蔡英文春節前夕視察台北港邊境防疫措施時,曾呼籲民眾配合政府政策,切勿攜帶肉類產品回國與網購境外疫區肉類製品;而最近主管機關也在入境旅客棄置的香腸內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基因,這些查扣的疫區肉類製品種類繁多,如果流入市面,後果恐不堪設想。

刑警大隊呼籲網路賣家,不要以為透過快遞、郵寄方式自疫區輸入肉類製品再販賣,可規避海關查緝,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擅自輸入禁止輸入的應施檢疫物者,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為了維護台灣地區畜牧產業安全,警方仍會持續查緝相關不法行為,請賣家切勿心存僥倖,也請民眾拒絕購買這類產品,並勇於檢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肉製品#零食#非洲豬瘟#海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1163

0.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