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謊?手煞車鬆脫 達人示範「拉一半」停不住

記者 林旼叡 黃筱淇 / 攝影 哀招賢 張立陵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3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3 21:05

工程車墜落邊坡,詳細追查,停車地方在斜坡,而且還是較重的車頭朝向下坡處,同樣找來同款的大貨車,示範停在下坡處,如果手煞車有拉,還有放擋輪器,車子根本不會動,有一個可能就是,手煞車根本沒有拉到底,因為達人只拉一半,車子立刻往下嚕;另外,乘客自己爬上車頂脫困當下,捕捉到,其他工程人員事不關己的模樣。

圖/TVBS(非當事人)

 
太魯閣號乘客,自行脫困爬出車外,各個滿臉驚魂,從山坡離開,工地大門旁,幾名男子聚集,聊天抽菸,他們是包商工地其他工人,列車撞成這樣,他們卻一副事不關己,被逃生的乘客看見,氣得把畫面錄下來,因為就是工地工程車,害死數十人,令人不解地是邊坡地停車竟然車頭朝下。

下坡路段靠邊停,跟太魯閣肇事同款的大貨車,順向停車,一樣車頭朝下,第一件要做的是。

汽車達人周慶堂:「腳煞車第一個動作,(再來)手煞車。」

 
拉手煞車是基本,再來真空煞車輔助,還有車頭朝向下坡段,一定要打倒車檔。

汽車達人周慶堂:「要打倒車檔,因為怕它暴衝嘛。」

接下來是放擋輪器,而肇事廠商自述有放置石頭擋輪子,但汽車達人不建議,重量集中在車頭,石頭形狀不規則,阻擋效果有限,很容易滾動或壓碎。

圖/TVBS

汽車達人周慶堂:「石頭不規則,有時候說滾落就滾落,除非萬不得已。」

如果如廠商所說,有拉手煞車又有放石頭,車子怎麼又會滑動,另一個可能就是手煞車沒有拉到底。

汽車達人周慶堂:「我有拉喔,你看。」

達人示範手煞車拉一半,引擎熄火人都還沒下車,車子立刻往下嚕。
 

汽車達人周慶堂:「自己跑走了。」

圖/TVBS

汽車達人周慶堂:「手煞車久了老舊,它裡面有個彈簧在,有可能會鬆脫。」

車子在陡坡溜逸,至少10.5噸重以上的工程車,向下滑行約10至15米,再從邊坡墜落鐵軌,過程只要8到10秒。

數學老師楊勛堯:「到了這個比較陡的坡段之後,就會瞬間落下,整個過程大概在10秒左右。」

 
8到10秒,車頭朝下的工程車,就從便道,掉在軌道上,沒亂停,這一切就不會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工程車#斜坡#下坡處#手剎車#肇事廠商#太魯閣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66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