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導自演?貨車司機A貨款 向警謊報「上廁所錢就被偷了」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林義邦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9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21:58

高雄林園一名男子,在貨運公司當司機,上班不到一個月,因為欠債缺錢花用,不只侵佔公司2萬多元的貨款,還大膽報案,謊稱「到超商上廁所,出來就發現錢被偷了」。警方追查,發現他根本沒去超商,男子才鬆口坦承犯案。不只侵占貨款,還跟警察謊報,罪上加罪。

圖/TVBS

 
穿著灰色上衣的男子,坐在派出所裡,和員警做筆錄,他聲稱把貨車停在路旁,一轉眼錢卻消失了,還帶著員警到事發現場,用手指比一比,就是把車停在這,員警也用手機拍照做記錄。

就是這張照片,男子穿著橘色上衣,帶員警趴趴走,想還原偷竊現場,其實通通都是假的。30歲陳姓男子是一位貨車司機,他向警方報案,在高雄林園萬丹路送貨收款途中,到超商上廁所,出來後發現貨款憑空消失。

圖/TVBS

大寮分駐所巡佐陳志仲:「看畫面的時候,沒有其他人員去動這輛車,所以感覺到這名報案人跟報案內容不符。」
 

原來警方第一次問訊時,男子說他剛到職,沒想到會被偷錢。第二次複訊,警察說「手上握有關鍵證據」,男子才終於坦承,因為欠債,所以把2萬多元的貨款放入自己口袋。男子以為報警可以瞞天過海,結果卻是罪上加罪。

圖/TVBS

大寮分駐所巡佐陳志仲:「監視畫面拿給他看,然後去了解他當時報案跟實際內容不一樣。公司了解是沒有(提告)。」

侵占屬於公訴罪,向警方謊報,觸再加一條誣告罪,就算公司原諒也得吃上官司,真是得不償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貨運#司機#貨款#侵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60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