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搜救潘穎諄進入第5天 尚未截獲信標器求救訊號


發佈時間:2021/03/26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6 13:42
(圖/中央社、翻攝自潘穎諄臉書)
(圖/中央社、翻攝自潘穎諄臉書)

空軍2架F-5E戰機在空中擦撞墜落,搜救失聯飛官潘穎諄進入第5天,陸、海、空等搜救單位均尚未截獲飛行傘上URT-33所發射的求救訊號。

台東志航基地2架F-5E戰機22日下午在旭海上空發生擦撞,造成中尉羅尚樺殉職,上尉潘穎諄失蹤。

 

包括海巡署巡邏艇、空勤總隊直升機、空軍救護直升機,以及九鵬基地軍方人員,從事發後立即投入陸、海、空搜救,搜救指揮中心一度研判潘穎諄有可能被風吹向山區,不過目前還是以海面和岸際為重點。

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昨天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同行的戰機飛行員證詞指出當時有目視到一名飛官的彈射椅飛出,隨即穿越雲層墜落,且曾短暫聽到約3秒鐘發報器聲響。

另外,事發不久後,搜救人員在海面上發現跳傘的羅尚樺呈現昏迷狀況,吊掛送醫後不治;同時在附近陸地上找到一個彈射的座椅。
 

搜救進入第5天,空勤直升機、海巡署巡邏艇、空軍救護直升機,以及漁業電台和陸面搜救人員至今均未截獲飛行員傘上的URT-33(信標器)求救訊號,以及救生包上的PRC-90無線電通話。

「如果未收到訊號,那就不妙了」,35年前曾跳傘劫後餘生的F-5E飛官許德英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說,未收到求救的URT-33訊號,沒有彈射的機會較大,也有可能受地形和深海影響,無法接收到訊號,或是未發現故障、電池沒電,但理論上這2因素機率不大,因這些都有固定保養。

許德英說,不管是制動彈跳或是非制動彈跳,URT-33都會發出訊號,他並說民國74年12月17日駕F-5E戰機在台南上空與中興號攻擊機相撞,他雖未制動跳傘,但因撞擊到機腹,引爆彈射座椅,人椅自動穿罩被彈出,降落傘隨即展開,URT-33發出訊號。

他說,所謂的制動彈跳是由飛行員啟動,座艙罩拋離後點燃火箭將座椅連人拋出,URT-33同時發出訊號;非制動彈跳(受撞擊)座艙罩不會拋離,但座椅上會刺穿破,擊破座艙罩後彈射,因此不管是制動或非制動彈跳,URT-33都會發出訊號,所以要趕在電池失去電力時全力搜救。

資深董姓飛官表示,URT-33屬於救難頻道,飛機、船艦、救難單位都可接收到,會發出「啾啾」的聲音。至於救生包內的PRC-90無線電,必須是在飛行員清醒的情況下才能撥打。

空軍司令部主任陳國華中將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是否有接到URT-33訊號及事發當天尋獲的座椅是羅尚樺還是潘穎諄的,將等相關資訊完整後對外說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F-5E擦撞墜海

#F-5E#戰機#空軍#飛官#潘穎諄#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5

0.1117

0.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