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8歲父悲痛「棉被悶死愛女」 兒求情曝鼻酸真相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5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13:06
父親在女兒的陪同下到案說明。(圖/TVBS)
父親在女兒的陪同下到案說明。(圖/TVBS)

新北市78歲陳姓老翁照顧先天性腦性麻痺女兒50年,因不捨女兒受苦,想要幫孩子解脫而殺害,他手持棉被忍痛悶死女兒,自己則是試圖走上絕路。陳姓老翁遭到逮捕後,兒子不斷幫父親求情,直言妹妹是自然身亡。

判決書指出,陳姓夫妻育有2名女兒、1名兒子,其中次女自出生後先天性重度腦性麻痺而無法言語、自行進食或行動,須長期臥床養病,連搭車前往醫院就診都非常困難,而生活起居都仰賴父母照顧,因長期臥床的關係,陳女身體早已扭曲變形,後來陳妻身體出狀況,沒體力再照顧人,改由陳翁獨自照顧。

 

78歲父直言照顧女兒不會感到有壓力。(圖/TVBS)

次女去(2020)年2月牙痛身體不適,不斷哀號、呻吟,就算吃了止痛藥也沒有效果,但當時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家人就未把次女送院治療。眼看女兒一直痛苦呻吟,陳翁不捨孩子未病所苦,決定殺害幫忙解脫,將棉被掩住女兒的口鼻,就算孩子踢腳反抗,但他仍不放手,使得女兒窒息身亡。

身為父親的陳翁痛苦不已,最後想不開走上絕路,所幸被家人救下撿回一條命,他清醒後自首,一審被依照殺人罪判處2年6個月,但法官認為殺人動機情堪憫恕,特例籲請總統特赦,全案上訴到二審。

 
法官特例籲請總統特赦。(圖/TVBS)

陳翁兒子在庭上替父親求情,表明在事發前一週有回家探親,當時二姊心臟頻率不對,認為是自然死亡,這樣對父親不公平,而且父親非常愛二姊,平日無微不至地照顧,一照顧就是50年,希望法官將父親送精神鑑定。目前全案仍在審理當中,詳情仍待判決。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腦性麻痺#特赦#法官#新北#棉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882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