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油錢也敢偷!大膽賊摸黑抱神像 毀功德箱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3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13:29

台南小東路,有一尊佛像,被民眾發現被移動的痕跡,鐵欄杆和功德箱的兩道鎖頭都遭到破壞,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發現在晚上,有男子騎腳踏車站在小廟前,破壞鎖和神像的玻璃罩,還把佛像給抱出來,只為了偷走香油錢。

圖/TVBS

 
一名男子偷偷摸摸,站在路口的小廟前,拿工具破壞鎖頭,整個人鑽進裡面,先把神像抱了出來,原本這尊佛像一度倒在地上,男子還輕輕把祂扶正。

被男子抱過來又拉過去的,就是這尊阿彌陀佛像,外頭的玻璃罩遭到破壞,留下滿地的碎片,小廟外的鐵欄杆,疑似有被燒毀的痕跡,更誇張的是,裡面的功德箱,大鎖也遭到毀損。

圖/TVBS

第一分局莊敬所所長黃祥賓:「有兩道鎖頭,就是神像外面護欄一個鎖,功德箱也有一個鎖,兩個鎖都遭到破壞。」
 

事發在台南小東路和東興路口的阿彌陀佛像,民眾在22日早上7點多發現,神像疑似有被動過的痕跡,仔細追查發現,懷疑有人偷走香油錢,至少上千元。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發現前一天晚上,一名男子騎著腳踏車,鬼鬼祟祟站在小廟前,行竊通通都被拍下來。

圖/TVBS

第一分局莊敬所所長黃祥賓:「香油錢被竊取約千餘元,本所目前已經掌握到一名中年男子,騎乘腳踏車到該處涉案。」

其實這個路口,有在地居民分享,過去常常發生車禍,才會聘請阿彌陀佛神像來坐鎮,以求心安。雖然這次竊賊沒有破壞神像,但不少網友痛批,居然連佛祖香油錢都敢拿,簡直太囂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南#竊賊#破壞#功德箱#香油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1033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