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航副機師違約提前離職 判賠191萬元確定


發佈時間:2021/03/22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2 12:02
(圖/TVBS)
(圖/TVBS)

遠東航空公司不滿陳姓副機師正式任用2年餘即離職,違反雙方契約中至少服務10年的約定。更一審判陳姓副機師賠償遠航新台幣191萬餘元,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遠東航空主張,民國99年間與陳姓副機師簽訂飛行機師養成訓練契約,並約定自正式任用為飛行機師之日起,為遠航服務至少10年,若有違反,陳姓副機師應賠償遠航損失。

 

遠航指出,陳姓副機師100年11月1日起正式受聘為副機師,竟於103年10月1日離職,應賠償養成訓練費用、生活津貼等共新台幣202萬餘元,2名契約連帶保證人也應負賠償責任。

一審台北地方法院判陳姓副機師等人賠償47萬餘元,案經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改判陳姓副機師等人賠償191萬餘元。案經最高法院發回,由高院進行更一審。

更一審判決指出,雙方契約就最低服務年限及起算日、違反最低服務年限時應賠償的金額與項目都有明確規定,遠航得依契約求償。
 

更一審判陳姓副機師應賠償訓練費用等違約金共191萬餘元,2名契約連帶保證人也應負賠償責任。陳姓副機師等人不服提起上訴,日前遭最高法院駁回,全案確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遠東航空#副機師#離職#賠償#契約#訓練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0

0.0839

0.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