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保局5官員收賄 傳暗號「備奶嘴」要喝花酒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6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6 18:58

農委會水保局台中分局前楊秘書等5名公務員,辦理標案時涉接受廠商喝花酒、性招待或收受賄款,讓工程得以順利驗收。其中廠商還開設聊天群組,水保局官員喊出暗號「奶嘴」,廠商就會開設晚宴,提供小姐座陪。

圖/TVBS

 
農委會水保局台中分局,去年九月傳出收賄案件,檢方偵結,起訴五名公務員,以及9名行賄廠商。

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利用廠商會被擔心工程驗收,會被刁難的機會(公務員)接受廠商,會被刁難的機會(公務員)接受廠商。」

檢察官查出水保局秘書等5名公務員,利用辦理工程招標案,涉嫌接受廠商喝花酒,總共16次,業者為了方便連繫,還開了一個聊天群組,只要水保局官員傳訊表示「請準備奶嘴」,就是要求廠商,當晚宴請要安排小姐坐陪的暗號。

 
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楊姓秘書還另外接受性招待,那這一部分檢察官認為被告可能收受涉嫌不正利益部分。」

圖/TVBS

辦理標案期間,5名公務員涉嫌前往各地酒店或私人招待所,接受廠商招待,有提供女伴招待的邀請總共11次,不法利益約25萬元,另外楊秘書還接受廠商性招待5次,讓業者能在工程驗收時順利通過。

圖/TVBS

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林姓課長的部分有收受廠商賄賂40幾萬元,另外他利用廠商帳戶有收受財產來源,不明的資金大概有160幾萬元。」

除了林課長之外,涉案的4名公務員及9名廠商都坦承認罪。林課長供稱大家都是學長學弟,吃飯是要互相鼓勵關心,事後有把消費的錢還給他們。不過業者都表示,課長沒給過錢。台中地檢署偵查終結,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將涉案的14人提起公訴,平均都將面臨至少7年有期徒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委會#秘書#喝酒#賄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78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