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交替?華陽吊橋2死 民俗專家:快辦法會超渡亡魂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6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6 16:29
彰化華陽吊橋屢傳命案,使附近住戶議論紛紛。(圖/TVBS)
彰化華陽吊橋屢傳命案,使附近住戶議論紛紛。(圖/TVBS)

彰化縣體育場旁的華陽吊橋今年1月才發生有民眾穿雨衣墜橋身亡的神秘事件,豈料昨(15)日又有一名保四總隊警官陳屍橋下,引起當地民眾議論紛紛,「抓交替」的傳言也不逕而走。對此,民俗專家指出,該處確實毛毛的,建議相關單位早日辦理法會,化解亡魂的冤氣。

更多新聞:強大!女發文尋「同母異父17歲妹」 3小時後找到人

 

彰化有民眾1月16日行經華陽吊橋,往下瞄了一眼,看到1件紫色雨衣和人腿,嚇得趕緊報警處理,沒想到昨日一名保四總隊的詹姓警官被人發現陳屍在相同地點,2個月內連2人在此喪命,連當地民眾都直呼邪門。

彰化139縣道20公里處被封為當地最陰路段,此處也有抓交替傳言。(圖/TVBS資料畫面)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由於華陽吊橋位於八卦山上,吊橋下長年乾涸、樹叢茂密且人煙稀少,常給人毛毛的感覺,加上墜橋事件一直以來都有在發生,且最近還在同個位置有2起命案,讓不少民眾猜測該處是否有「抓交替」的狀況。

 
對此,民俗專家蒲慶峰指出,華陽吊橋氣場混亂,易吸引穢氣或孤魂野鬼,且八卦山曾經作為軍事要塞,許多士兵都長眠在此,使八卦山變成亂葬崗,建議舉辦大型法會超渡亡魂,才能使該處恢復寧靜。

民俗專家建議舉辦大型法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田飛鵬表示,雖然有人建議乾脆封橋,但墜橋事件屬於個案,警方仍在調查釐清,不能因此貿然封橋,加上公共設施有一定的修繕、維護規範,為防範墜橋事件再次發生,已做了更安全的防護措施。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八卦山#抓交替#法會#華陽吊橋#墜橋#超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1405

0.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