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筆電起火燒公寓 雲梯車急升驚險救人

攝影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5 0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5 00:21

台北市大同區一棟公寓(3/14)晚間突然竄出大火,頂樓加蓋全面燃燒,火勢猛烈竄出屋外,警消出動雲梯車,救出一名受困住戶,男子手腳燒傷,送醫救治,由於一樓是瓦斯行,警消也火速疏散附近住戶,21分鐘後撲滅火勢,住戶供稱是筆電突然起火,造成祝融!

圖/TVBS

 
消防員趕到現場,公寓的四樓已經已經陷入火海,雖然趕緊架起水線灌救,但杯水車薪似乎緩不濟急,消防員決定先救人為主。

消防員:「有沒有16號4樓的住戶,有沒有認識16號4樓的,現場有沒有認識16號4樓的。」

經過一陣尋找,終於出現一名男子,當時他只穿著短衣短褲,除了一臉驚恐,手腳四肢似乎也有燒燙傷,趕緊被安置到一旁休息。

 
圖/TVBS

附近鄰居:「碰很大一聲爆炸聲音,然後連續好幾聲碰碰碰,炸的威力很強,玻璃一直往外打,所以我們那時候就停住,沒有再過去了。」

這起恐怖火警,14日晚上8點40幾分就發生在大同區大龍街夜市附近一處公寓,由於巷弄狹小,火災發生後,嚇壞了附近住戶紛紛外出查看,雖然火勢在9點多獲得控制,但由於濃煙不停從屋內傳出,消防人員仍不敢大意,從高空灑水灌救。

圖/TVBS

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長王耀震:「我們先外佈三線水線防護,然後從內佈三線水線做滅火攻擊,總共六線,那起火戶在四樓,那四樓的住戶表示,他當時在使用筆電的時候,筆電著火,初步滅火失敗,那住戶有輕微嗆傷。」

雖然火勢獲得控制沒有波及到其他住戶,不過由於發生在周日晚上的睡覺時間,讓原本隔天還要上班,已經準備就寢的鄰居嚇出一身冷汗,這一晚恐怕無法再好好入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筆電#起火#公寓#火警#大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82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