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乩童」高中師設神壇 女信徒控嫌胖罰1萬


發佈時間:2021/03/10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08:50

高雄一名高中男老師被控私下經營神壇,女信徒指控男老師自稱乩童,十年下來吸收了20多位信徒,每個月巧立名目向信徒收取捐獻金,甚至講了不好聽的話,被罰18萬,弄壞燈具也罰1萬多,男老師在群組發言不時飆罵髒話,女信徒受不了決定揭發內幕。

圖/TVBS

 
女信徒:「本來叫我付一千萬,還要我跟所有人道歉。」

女信徒手上這張切結書,只因為對宮廟提出疑問,被說散播不實言論,簽下18萬道歉賠償金,受不了宮廟規矩決定退出,接到了嗆聲電話。

袁姓老師:「妳還有300萬的本票在我這裡,你今天不下來,我就直接處理妳。」

 
圖/TVBS

嗆聲的是一名神壇執事,自稱是乩身,在林園開了一間私人神壇,不時舉辦法會,不過,他另一個身分是高中老師,下班後管理廟宇的事務,女信徒控訴霸道,體重增加還要罰錢。

女信徒:「看幾公斤啊,多1公斤1萬,然後他還講說這是三太子說的,叫你匯給他,我把我全部的帳戶調出來,(10年)我匯給老師的,大概有900萬。」

不儘如此,沒倒廚餘罰五千、弄壞燈具罰一萬多,秀出群組對話,自稱乩童的男老師警告信徒,咬緊牙根,有人被鞭打到站不起來,對話充斥不少難聽的髒話,還嗆逃不出手掌心,20多位信徒每人每個月列出一張清單,宮基金、壽塔、法會還是尾牙,有人月繳六萬多。

圖/TVBS

袁姓老師:「基本上就是出於自由意志,沒有任何的強迫,所以每一個人捐款多寡,其實都不一樣。」

被點名的男老師在校園外,對於信徒種種指控否認,但他承認下班課餘時間,的確有在經營神壇長達十年,因為還沒透過合法立案,只能算一般集會活動。

袁姓老師:「第一我們無給職,第二個因為廟宇還沒有合法,所以這個部分只能算我們自己組成,一個團體而已。」

 
身為老師,依照教師法不得在外兼差,而男老師從事私人神壇,算不算在規範範圍,如今又被爆出金錢爭議,教育單位已經通報進行了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信徒#賠償#道歉#宮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1339

0.3006